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爆仓在即!319 家上市公司股价跌破质押预警线!远离这20股!

2018-06-13 17:35:44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2009年罗伟广和他的新价值投资一战成名,加冕当年私募冠军!之后几多沉浮,再次走入大众视野时却是因“被强平”。

2018年2月7日,金刚玻璃公告,因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罗伟广质押的股份已低于预警线。

2018年6月12日金刚玻璃公告,由于罗伟广违反和中信证券的融资融券合同,没有在规定时间偿还负债,中信证券从6月12日起对其融资融券账户中的300万股进行强制平仓处理!

在质押新规出台和大盘持续走弱的背景下,“强平”正逐渐成为A股的“家常便饭”!

无股不押

当前A股整体股权质押情况如何?财通证券发现:

几乎“无股不押”,市值占比超10%!还逐年攀升!

国金证券统计了截止6月8日的具体数据:

3447只股票涉及到质押!占数量为86.2%!

对于各行业质押情况,长城证券发现:

医药生物和房地产排名前列!

读研君感觉房地产的高负债率容易解释股权质押市场的火爆!国金证券认为:

股票质押一直是上市公司大股东重要的融资渠道!很多公司费尽心机的上市,除了套现以外,还多了一种灵活的融资渠道!

而目前股票质押的融资利率普遍在7%-8%左右!基本和银行贷款利率持平,远低于民间借贷利率!这可能是很多大股东趋之若鹜的原因!

恶性循环

伴随着A股盈利前景的下调,财通证券提醒到:

关注融资需求较大的高质押比例股票的流动性风险!

国金表示股权质押的主要风险是平仓风险,影响因素有:

市场行情是不容忽视的风险!

质押新规的实施也是市场关注质押风险的诱因,除了限制融入方资质和资金用途外,财通证券认为:

长城证券认为不必过于担心:

整体冲击有限,部分大股东也及时做出对策:

质押新规实施后部分大股东通过减持股份降低质押比例!但读研君感觉股价可能因此步入恶性循环!

警惕个股

对于近期市场波动加大,国金证券认为:

整体风险可控!但个股需要警惕!

经过测算,天风证券发现:

在正常交易上市公司中,

394家接近预警线、319家跌破预警线;

222家接近平仓线、191家跌破平仓线。

从行业分布来看,目前跌破平仓线的标的主要集中于传媒、机械、化工、计算机、电子、

医药等行业。

国金证券统计了质押比例较高的个股,前20位是: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