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又见去年最牛题材蠢蠢欲动 新老龙头股名单奉上(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弱市中又见去年最牛题材蠢蠢欲动 新老龙头股名单奉上

涨价题材股逆市上涨

涨价题材能否持续回勇?

进入6月后,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好转,反而跌破前低。截至最新,上证指数6月以来累计下跌1.48%,创业板指累计下跌3.32%。不过,去年表现最为出色且涉及面非常广的涨价题材,大有重回舞台中央的势头。数据显示,铁路运输、航空运输、水泥制造、钢铁等涨价题材行业逆市上涨。

个股方面,钢铁行业的安阳钢铁、三钢闽光等个股6月以来涨近20%,工程机械行业的厦工股份涨超18%,水泥行业的华新水泥大涨超10%。

有的股票股价波动跟产品期货价格有较为紧密的关联,比如螺纹钢1810合约、焦炭1809合约等,苹果、棉花等期货品种,更是大涨创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老牌涨价题材,比如钢铁、煤炭、水泥等,在期价回调后反弹,有望助推目前尚处于低位的股价。新涨价题材,比如苹果、棉花等,由于是在市场弱势时出现的题材,可能未来在市场企稳的情况下,会迎来更多的关注。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6月13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4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4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罗牛山、亚夏汽车、远望谷,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29%、3.27%、9.6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9只,其中罗牛山、远望谷、捷捷微电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红宇新材、深深宝A、浩物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3.61%、43.28%、39.25%。

华峰超纤等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9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华峰超纤(8天)、湘邮科技(8天)、亚夏汽车(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亚夏汽车(66.04%)、深深宝A(33.15%)、中原特钢(27.70%)。

值得注意的是,9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潍柴动力,主力资金累计流入6.59亿元。

7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6月13日收盘,有7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远望谷、罗牛山、三元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24%、2.99%、0.68%。

值得注意的是,罗牛山、远望谷、康拓红外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2.55亿元、1.65亿元、0.44亿元。

红豆股份等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56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红豆股份、厦工股份、腾龙股份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10.53、4.11、3.86。

值得注意的是,56只放量滞涨股中,长电科技、盛和资源、深振业A、大康农业、酒钢宏兴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