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十五年销冠单品封神!中长期业绩增长拐点出现,新一代“爆款”在路上!

2018-06-19 19:46:34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1990年,退伍军人魏建军承包了位于保定南大园乡长城汽车厂,彼时长城汽车厂仅有60多名员工,还负债累累。

真正让长城站稳脚跟的是1995年转产皮卡的决定,从1998年至2006年,长城皮卡一直遥遥领先。

但之后长城遭遇“皮卡瓶颈”,早在2000年魏建军就决定将长城由皮卡过渡到SUV。后者档次更高,利润更为丰厚,最重要的是解决皮卡开不尽大城市的窘境!

这次转型让长城铸造了中低档SUV的神话,但2017年公司又遭遇成长瓶颈,当年长城再次尝试转型。随之相伴的也是业绩的起伏和股价的震荡,机会与风险那个更多一些?

危机

目前长城行业地位如何,看下华金证券的研报:

领先优势明显的SUV龙头。这种优势体现在长城哈弗品牌的销量上:

连续15年蝉联SUV冠军,单品爆款H6一直火了五年!华金证券更是表示哈弗品牌历久弥鲜,H6销量神话有望延续!

十年来公司也保持着29%的复合增速,但瓶颈也随之而来,看下新时代证券整理的这份图表:

市占率依然第一,但呈逐年下降趋势。新时代证券发现过往曾经辉煌,但现在:

2017年营收仅微增,但净利润大幅滑坡,新时代证券认为原因在于:

总结起来就是行业整体低迷,各种费用大幅提高!

中低端车型的竞争加剧使得红利已被收割完毕,渤海证券发现:

消费升级或促使高端车型有了更多需求,产品升级是转型方向。

长城早在 2014-15 年就相继推出哈弗 H8/9 以寻求产品升级,突破增长天花板,但最终告以失败。吸取两次教训后,公司再发力高端市场,华泰证券解读到:

公司借助WEY系列发力高端SUV,开启高端突破新征程!在华金证券的研报中关于WEY品牌的由来介绍:

取自创始人魏建军的姓!华金证券也视为成功的决心,另外:

品牌定位更加合理!相同的体验更低的价格目标指向性非常明显!

拐点

在渤海证券的研报中可以发现:

第一你那销量就达8.64万辆,有望成为中高端主流标杆品牌和车型!渤海证券预计:

全年销量在25~30万辆之间!并将助力业绩复苏。华金证券认为:

在低基数的基础上,中长期业绩向上的拐点正在到来!新时代证券也表示:

看好公司业绩稳步回升!

25万也是长城自己定的年度销量目标,不过实际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1~4月累计销量达到56,087辆。以25万计算,后面的每个月平均要完成2.5万左右的销量。根据长城公布的5月产销快报,5月WEY销量仅为11079辆!

考虑到汽车行业销售高峰一般出现在下半年,以及更多车型的推出,WEY汽车仍有完成目标的可能。

读研君感觉作为投资者,生活中也可以多关注下,假如看到WEY车越来越多,说明公司的业绩是值得期待的!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