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可能真是底!这家从年初唱空到6月的机构开始转多,原因值得深思

2018-06-20 17:32:17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端午节的时候就没什么好消息,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出现千股跌停还是有点出乎意料!

对于市场再度陷入动荡,大部分投资者都比较悲观。不过多空转变也往往在这个时候发生。

两把刷子

对于这次千股跌停,中金公司认为,负面利空主要有两方面:

一方面,外部环境不确定;受美国加息及美元走强影响部分新兴市场动荡;欧元区也因意大利大选而陷入动荡;

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深化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担心债务违约、流动性紧张及增长超预期下滑。

其实这两种因素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

相对于很多马后炮以及预测偏差比较大的机构,读研君发现中银国际证券前瞻性比较强,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基本上提醒了上半年两大必须要提醒的重要风险!

“成长出奇”

第一是创业板和成长股的风险!

年初,创业板出现一波火热行情。不少机构开始唱多创业板“反转”行情,

最为激进的是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在17年底发布的2018年度策略《科技G2、成长复兴》中:

就开始疯狂鼓吹创业板指18年行情!

18年来几乎每个月都有补充,就不再一一列举。另外一个激进派就是天风证券年初开始推的“成长出奇”:

看标题就懂了,不再多说!

再来看下彼时中银国际证券的表述:

创业板反转需要三个条件配合:

但中银国际证券认为难以实现:

不仅创业板指那一实现反转,中银国际证券还认为全年指数都不会有起色:

中银国际每个月推的十大金股也都是专注防守的大权重、大蓝筹等!

2018年6月19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距离上半年结束还有8个交易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创业板指不仅刷新年度新低,还顺便刷了3年新低。

外部因素

第二是贸 易 摩擦风险!

在4月份的时候创业板指开始回调,“成长派”还在找理由,比如说东吴证券:

另外有部分机构认为随着入摩临近,市场望“重回价值”。但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应该保持谨慎:

不过在5月底的时候联合声明发布了,于是那个周末西南证券的策略标题是:

结果你也知道,不仅没能越过3200点,反倒一度跌破2900点!

眼看市场摇摇欲坠,到了6月份的机构一窝蜂提醒“防御”。而中银国际早就开始看空了:

不过在这周的策略中读研君惊奇的发现中银国际证券居然转头“唱多”,首先陈述了三条理由;

1、主要宽基指数估值在历史平均水平,估值不再是主要矛盾;

2、政策曲线可能处于顶部,金融风险继续恶化概率很低;

3、最重要的是:

从历史经验看,当所有投资者都出现悲观预期的时候,可能就是A股底部。中银国际证券总结到:

是时候积极乐观,看多A股了。

希望不是为了逆流而上而“唱多”!如果再次预判正确,中银国际证券可真就是A股的实力派!

总结上半年机构策略,读研君感觉作为投资者一定要坚持独立思考,另外就是对市场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之心!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