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左手调研、右手买入,QFII缘何偏爱这家A股小市值上市公司?

2018-07-13 17:24:49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在上周日文章《震惊!15家海外机构密集调研的这家小市值股,涨幅居然最大》提到了外资一周积极调研的个股。

其中埃斯顿(002747)获得15家海外机构这家调研,仅次于热门股老板电器的20家。而埃斯顿市值仅有110多亿,今天通过研报看一下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新引力何在!

QFII

关于公司概况,在中泰证券研报中可以看到:

主营与智能装备及工业机器人相关,具备全产业链优势。

工业机器人是一个比较虚的概念,在天风证券研报中发现:

公司是金属成形机床数控系统龙头,占据80%的份额!

去年热炒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概念股在风头过了后,也是一地鸡毛,但埃斯顿股价异常坚挺:

通过周K图可以看到自2017年公司股价异常坚挺,几乎不受大跌影响,近期有再度冲高迹象。

稳定的股价离不开稳定的股东:

一季度报显示外资QFII已大批介入,仅统计前十大股东外资持股比例已达2.89%。

另外公司也是信托重仓股。在这波信托重仓股跌停潮中丝毫未受到影响,一定程度上也有专注长线持股的外资功劳。

核心技术

外资介入的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往往具备两个鲜明的特点:核心技术和业绩。

在深度研报中,太平洋用标题强调:

作为国产标杆企业,公司掌握有核心技术!

具体表现在:

核心零部件自主化率高达80%!还有望与国外巨头竞争!

公司取得核心技术也有两个途径。

首先是重金研发。民生证券表示:

公司多年来坚持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重金打造全球性多层级研发体系,效果显著。

其次是全球化并购,在广发证券研报可以看到一个例子:

收购英国公司后完美升级,还强化了公司竞争力!

中泰证券表示:

通过自主研发和并购打造核心技术,未来公司有望受益国产替代!

外资更爱

关于公司的业绩,先看下天风证券整理的图表:

2015年来公司收入、利润水平上升明显。对于净利润增速不如收入明显、ROE下降,天风证券认为原因在于:

公司投入大量资源研发和并购,未来会现厚积薄发,预计盈利水平也将提升!

安信证券表示:

公司将充分受益工业自动化发展大趋势,“买入”的同时给予6个月16元目标价格!

埃斯顿(002747)今日收盘价为14.15元。

而外资机构德意志银行调研后也给出研报,其中也有目标价:

2018年7月10日收盘价为14.35元,德意志银行给出的12个月目标价为18元,超过国内机构!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