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角度筛出4只低估值双增长股 多只股可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6 13:3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两角度筛出4只低估值双增长股 多只股可关注

  随着2018年半年报业绩披露逐渐进入高峰期,三季报业绩预告也在陆续发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605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与此同时,有190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在上述190家公司中,有15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80.5%。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有60家,业绩略增的公司有62家,业绩续盈的公司有23家,业绩扭亏的公司有8家。

    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有34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希努尔、鲁亿通、合肥城建、威华股份、杰瑞股份、山东墨龙、中京电子、国创高新和华昌化工等9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有望超过500%。

    从行业来看,上述153家三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等三行业。与此同时,在153家预喜公司中,有140家公司为中小创品种。

    分析人士表示,从历史经验看,业绩浪的核心就是炒预期,较早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通常相对乐观,而从“物以稀为贵”的角度考虑,在当前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数量有限的条件下,那些有着优质业绩表现且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必将会受到市场各方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90家公司中,有127家公司预计中报及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其中,有29家公司预计中报及三季报净利润增长幅度均翻倍,值得投资者关注。

    在上述127只双增长股中,昨日,共有10只个股表现突出,其中,如意集团和长城军工强势涨停,良信电器、群兴玩具、英维克、江苏神通、多喜爱、久立特材、合肥城建和金河生物等个股均在大盘回调中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127家预计业绩双增长公司中,昨日,共有18家公司股票受到资金追捧,合计资金净流入达1785.8万元。

    面对昨日市场的缩量下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三季报业绩行情有望局部展开。当前A股市场弱势调整,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对股价构成支撑,预喜幅度较大品种有望受到资金追捧。海通证券表示,投资者一方面要继续防范结构性风险,另一方面可逢低掘金三季报业绩预增股。

    安信证券也表示,三季报业绩预增题材可密切关注,重点留意三季度预增股中主营业务所占利润比重较大,业绩连续多个季度或者多年稳定增长的股票。此外,一些股价超跌到只有几元且市盈率较低的预增股也可掘金。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27家预计业绩双增长公司中,股价低于整个A股市场平均价7.9元且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整个A股市盈率14.9倍的股票有4只,分别为荣盛发展、张家港行、凯撒文化、永新股份。


荣盛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荣盛发展:业绩稳健增长 布局初现雏形

荣盛发展 002146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胡华如 撰写日期:2018-08-15

业绩总结: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9亿元,同比增长44.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33.4%。

业绩稳步增长,安全性再次提升。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4%,净资产收益率8.1%,同比上升了1.2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房地产主业毛利率32.6%、净利率14.2%,较上年同期分别上涨了4.4百分点及0.5百分点。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7亿元,与上年同期对比增长166.4%,继2017年现金流首次回正后继续上涨118.4%,偿债能力持续增强。

全国布局对冲区域风险,土储优质丰富。公司由京津冀起家,目前已初步形成“两横、两纵、三集群”的项目布局。“两横”是指沿着长江及陇海铁路沿线的布局,“两纵”是以京沪、京广铁路沿线的布局,“三集群”是指深耕“京津冀城市群”,稳步拓展“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周边城市的布局。目前公司版图已延伸至12个省市的40余个城市,涉及房产项目200余个。从收入结构来看,河北省依然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占比41.9%,其次是江苏省,占比20.8%。上半年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8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2%;签约金额401.0亿元,同比增长46.8%。新增土地储备权益建筑面积402.8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建筑面积3,630万平方米,可以满足公司3年左右的开发需要。

产业新城初现规模,大健康产业雏形已现。2015年以来公司提出多元化产业链布局战略,今年更加大了在生态旅游、养老养生、产业新城等领域的投资。在大地产板块的带动下,园区规模不断壮大,报告期内,荣盛兴城共完成回款24.0亿元;成功实现土地供应374.5亩,完成计划的34.7%。康旅公司大力推动“6+N”战略布局,初步形成“3+1”的荣盛康旅国际度假区业态模式。报告期内,荣盛康旅实现有效回款13.7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78元、2.27元、2.84元,对应PE分别为4倍、3倍、3倍,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稳健的业绩增长,财务安全性明显提升,参考行业内可比公司平均PE,给予公司2018年6倍PE,目标价10.68元。

风险提示:销售和业绩释放不及预期。



良信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良信电器:毛利率稳步提升 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良信电器 002706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杨甫 撰写日期:2018-08-08

2018H1归属净利润增长13.31%,三季报预增20%-40%。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收8.02亿(+12.13%)、实现归属净利润1.26亿(+13.31%)、扣非归属净利润1.13亿(+28.16%),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1.54亿元(+2.83%)。前三季度经营业绩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2.20亿-2.56亿,同比增长20%-40%。

以产品及渠道聚焦优质客户,收入增长平稳。(1)三大类产品平稳增长。公司上半年收入平稳增长12.13%,Q1与Q2的增速分别为13.8%和11.0%。几大主业产品均有增长,其中面向楼宇等用户市场的终端电器收入3.63亿(+6.97%)、面向输配电网低压电恻的配电电器3.52亿(+6.83%),受市占率提升的促进,面向工控市场的控制电器类产品创收0.72亿元(+66.43%)。此外,因报告期内子公司良信智能电工并表,其他业务收入0.15亿(+420%)。(2)拓展多市场需求,聚焦优质客户。报告期内,公司在智能楼宇市场保持品牌地位,连续成为万科、绿地等百强房企的优秀供应商;在新能源行业入围金风、明阳、湘电等客户品牌;在电力基础设施行业实现南网等项目落地,大量供货,许继、南瑞等主要客户实现持续上量采购;在通讯行业入围BAT三大公司。

毛利率提升,费用率环比下降。(1)原材料价格稳定与产品结构改善是毛利率提升的重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达到41.9%,同比提升3.4pct。Q2单季度毛利率达到42.6%,同比提升3.7pct,环比提升1.8pct。分项目看,终端电器类产品的毛利率提升幅度最大,达到4.32pct,配电电器类产品毛利率增幅2.30pct。成本端,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铜、银等价格稳中有降。收入端,下游房地产行业的中高端产品需求改善产品结构。(2)费用率控制得当,研发投入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24.3%,环比下降4.2pct,同比增加1.3pct。期间费用率上升主要受管理费推动,公司20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8%,同时计提的股权激励费用大幅增长,两方面因素推高了管理费用支出。考虑到这方面支出对业绩驱动的滞后性,预期全年净利率维持合理水平。

未来发展:建筑领域提供持续动力,管理变革增强需求响应能力。建筑领域的客户需求构成公司主要的营收来源,公司以此为基础建立了良好的客户群体和品牌影响力,预期已有客户的深入合作以及新签客户的需求走量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公司根据客户需求特征调整区域化专业分工和营销组织变革,成立行业研究及大客户部等对口部门,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变动、需求预期,预计以上措施将增进客户粘性,夯实收入增长的基础。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元、0.39元、0.4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0.0倍、16.9倍、13.5倍,利润增速分别为23%、20%、25%。公司面向地产、通讯及电力新能源等领域的优质客户,具备较强的产品力和品牌形象,对应2018年利润水平合理估值24-26倍,合理区间7.92-8.5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放缓,募投项目建设进度落后预期,客户拓展缓慢,房地产行业开工大幅下滑。




久立特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久立特材:传统产品量价齐升 业绩改善持续中

久立特材 002318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郑丹丹 撰写日期:2018-08-15

下游景气复苏,公司产品量价齐升

2018年以来,公司下游石油化工行业投资增速稳中有升,公司产品销售情况非常良好,上半年石化领域销售收入同比提升51.31%。此外,受益于整体订单质量提升与镍价上涨,公司产品价格亦有较大提升,2018年初至今上海电解镍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30%以上,据此我们判断公司产品价格的提升幅度亦在30%以上,考虑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水平在价格大幅提升的情况下依然略有提升,则产品单吨盈利提升幅度至少在30%以上。

石化投资仍将增长,核电增量亦将落地

根据EIA统计,全球108家油气企业的资本开支情况在2017年二季度实现由负转正,2017Q3至2018Q1均实现10%以上正增长,我们认为,后续随着油价维持相对景气价位,油企资本开支将仍将持续复苏。2018年8月海阳2号机组启动装料,至此三门、海阳两地4台AP1000示范机组均已进入带核运行状态。我们认为,2018年核电新机组有望核准,2018-2021年国内核电U形传热管市场订单有望维持在年均10亿元以上,考虑公司现有产能情况,其有望占据市场三分之一以上份额,随着后续国内核电项目按计划开建,核电蒸发器U形管业务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将实现2.50、3.35、4.21亿元净利润,对应当前股本下EPS0.30、0.40、0.50元,对应21.34倍、15.9倍、12.7倍P/E。综合考虑公司核电业务带来的增量,维持“增持”评级。q

风险提示:

石化行业复苏或低于预期,国家核电建设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