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引QFII、社保基金竞折腰 珀莱雅魅力何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7 13:4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QFII基金增持了珀莱雅、上海机电和安徽合力,增持比例分别为7.15%、1.24%和1.13%,减持比例较高的个股是三利谱(4.45%)、万润股份(1.74%)和埃斯顿和(1.69%)。

社保基金增持比例较高的个股依次是珀莱雅(5.23%)、东软载波(2.41%)和合纵思壮(1.17%),减持比例较高的个股分别为三利谱(4%)、光大嘉宝(1.96%)、上海机电(1.65%)和上海洗霸(1.47%)。

珀莱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珀莱雅:多品类全渠道运营 卡位护肤彩妆主赛道

深耕大众护肤,尽享美丽经济。珀莱雅深耕化妆品行业12年,凭借强大的研发体系和营销能力,打造了品类丰富的产品系列、差异化多品牌矩阵、线下线上相互融合的全渠道运营优势,成为国内化妆品行业的领先企业。2018年6月公司披露股权激励计划,高业绩要求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珀莱雅把握大众化妆品消费升级机遇、绑定快速发展的专营及电商等渠道、拓展面膜、彩妆等新兴品类,同时加强研发与品牌营销,初露锋芒迎发展机遇,有望实现新一轮快速增长。

全品类布局国内化妆品市场,行业回暖驱动快速发展。公司产品品类丰富,全面覆盖护肤类、洁肤类、彩妆类等细分市场,跨越了不同年龄层、不同收入水平,满足了广泛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受益于国内化妆品行业回暖,公司(1)精耕护肤品市场,打造国内收入基本盘,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2017年护肤品收入的同比增长11.52%;(2)顺应面膜等新品类兴起,彩妆加速发展的趋势,公司积极拓展彩妆、面膜等新品,贡献营收增长。不断丰富产品线叠加研发高投入支撑公司培育强大产品力。

差异化多品牌铸就护城河,助力珀莱雅弯道超车。公司紧跟市场前景持续完善品牌矩阵打入细分市场,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提高消费者粘性:主打珀莱雅深海护肤,巩固低线市场份额;推出优资莱、韩雅、悦芙媞,深挖护肤细分领域;伴随电商快速发展,新品牌“猫语玫瑰”拓展线上彩妆领域。持续营销高投入打造明星爆款,品牌力强劲不断拓宽盈利护城河。消费者代际切换的背景下,国产品牌迎来突围窗口期,公司凭借优秀的品牌运营能力,有望继续完善品牌矩阵及打造明星单品来提升整体收入。

全渠道布局谋发展,化妆品龙头有待崛起。公司构建了以CS 店为基础,电商和商超渠道协同发展的营销网络,线下线上相结合提高公司运行效率和规模效益:(1) 线上积极拥抱电商,与唯品会、京东、聚美优品、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受益于电商巨大流量赋能品牌销售,打开公司业绩增长空间,2017 年公司的线上收入增长31.91%;(2)线下卡位新零售赋予场新的内涵,升级珀莱雅智慧门店,加速布局单品牌店和商业综合体等新兴零售业态,把握行业发展风口,有望突破营收增长边际。渠道力完美结合产品力和品牌力,珀莱雅龙头地位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63/3.46/4.68亿元,对应2018-2020年EPS为1.31/1.73/2.34元。考虑到珀莱雅作为深耕低线城市的国产化妆品龙头稀缺企业,中长期受益行业高速发展红利有望提升业绩增长空间,公司有望于2018-2020年延续业绩的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化妆品消费回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传统线下渠道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