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激光助力“中国智造” 关注四股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28 08: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证券发布报告称,当下智能制造崛起背景下中美贸易风波让国人认识到中国“制造基因”后天劣势,国之大在于器之强,看好激光行业迎来成长和投资机会。4、此外光伏电池、PCB、激光医疗、3D打印、激光显示、激光雷达等细分领域已经爆发或即将爆发将会对激光带来持续的旺盛需求。

(原标题:激光助力“中国智造” 关注三方面投资机会)

激光助力“中国智造” 关注三方面投资机会

中泰证券发布报告称,当下智能制造崛起背景下中美贸易风波让国人认识到中国“制造基因”后天劣势,国之大在于器之强,看好激光行业迎来成长和投资机会。

根据Laser Markets Research 数据2017年全球激光器收入规模123亿美元约800亿元规模,应用领域主要为42%的材料加工、34%的通信与光存储、医疗美容&科研军工&仪器传感各占7%,重点关注近年来技术创新带来的新应用:

1、智能手机创新带来持续增量需求。高端智能机全面升级,中小功率激光业务腾飞。苹果正引领新一轮高端智能机升级周期,安卓阵营的快速追赶,高端激光及配套自动化设备从苹果延伸到非苹果的空间逐渐打开。激光行业公司将极大受益于消费电子制造升级带来的激光及自动化设备升级大机遇:OLED、双摄、防水、全面屏等科技创新加速渗透,激光新需求层出不穷。

2、工业制造崛起,拉动大功率激光器需求。依靠精密性和坚固性的特点,大功率激光设备较传统常见技术具有诸多优势,高功率的激光切割在适合材料类型、切割精度、边缘质量方面都明显优于等离子切割和火焰切割,有望取代冲床成为主流切割设备。激光焊接也将代替传统生产方式,成为未来制造最重要的成型方式。就大功率激光切割业务来看,据中国产业信息估计,到2020年,我国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需求量在10000台左右,若以每台200万元的价格计算,市场空间将达到200亿元。对标海外巨头的大功率业务占比,国内公司空间广阔。

3、动力电池带来稳定高增速。随着全球电动汽车的繁荣,动力电池需求量也随之逐渐增长。动力电池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在前端制片、中端焊接以及后端PACK高质量的焊接对动力电池质量加码,而从主流的动力电池厂商未来三年产能复合增速30%-80%扩张,2020年若达到230GW,激光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达40多亿。

4、此外光伏电池、PCB、激光医疗、3D打印、激光显示、激光雷达等细分领域已经爆发或即将爆发将会对激光带来持续的旺盛需求。

中泰证券表示,投资策略方面,可从三个维度找投资机会:

1、从技术发展趋势看,光纤和半导体激光器将是未来的主流,如美国IPG、德国Dilas,国内有锐科激光、炬光科技等企业。

2、从应用领域看:推荐在微材料、FPC打孔、晶圆七个等细分领域爆发所需的皮秒激光和紫外激光等,如日本的平田,国内大族激光、德龙激光、正业科技、联赢激光等企业。

3、从产业链传递看:上游激光晶体和激光芯片值重点关注,如国内福晶科技、华光光电等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