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研判9月行情观点各异 多股或存吃饭行情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5 11: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券商研判9月行情观点各异 多股或存吃饭行情

步入“金九银十”,券商密集发布策略展望A股9月份市场行情。由于下半年以来市场的动荡,短期内券商对本月的行情走势也格外关注。其基本共识可归纳为:短期市场有望产生一波反弹行情,9月份大势或好于8月份,重点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

    从9月份的A股投资趋势来看,安信证券表示,在未来的1-2个月边际会发一些积极变化,是产生一波反弹行情的时间窗口。市场的核心驱动来源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总体而言,等待这一轮中美贸易争端相关事项落地后,市场将展开反弹,反弹的幅度会与稳金融、减税降费、改革开放的力度及预期相关,反弹会呈现整体性修复,但倾向看得更长远,更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东吴证券给出的策略则更为积极,其认为,熊转牛的边界,风险偏好修复带来的第一波吃饭行情已经在路上。风险偏好修复的根本原因在于贸易战影响下当前的风险溢价处在高位,在此基础之上,触发风险偏好修复的因素有三点,其一是政策红利接连释放,其二是稳增长带来的经济数据改善,其三是中美贸易战边际缓和。

    就结构来看,周期搭台,成长唱戏。接下来A股最大的特征在于以先进制造为核心方向的成长股将展开有序上涨。站在当下,产业升级是寻找成长股的核心方向。后工业化背景下,中周期复苏为产业升级提供了珍贵的机遇期,人力资本红利和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云计算、半导体、5G、电动车等。

    华泰证券对于9月份的大势态度也较为乐观,其表示,2018年中报显示A股ROE继续高位上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好于一季度;从大类板块看,上游和中游材料营收、净利增速双回升,中游制造净利增速回落,下游(除房地产)净利增速回落。9月份大势或好于8月份,建议关注周期突围(钢铁、工程机械、石油石化)与金融。

    当然,在众多券商认为A股市场9月份即将迎来反弹的同时,也有券商持不同意见,投资者还需审时度势。

    华创证券给出的策略相对谨慎,经历7月份的反弹之后,8月大部分板块震荡下行,体现了市场在三季度仍处于相对敏感和脆弱的阶段。市场的风格也相对均衡:由于对于部分成长主题性的反弹存在一定预期,比如通信板块的反弹;金融的稳定性和韧性犹在;经历7月份博弈政策的情绪逐步消化后,基建产业链出现震荡。

    下半年以来的市场,波动放大,板块轮动加速,节奏把握难度加大,但是通过解读中报财务数据信号,回顾市场走势,发现过滤掉行业快速轮动、补涨补跌的杂音后,市场表现回归基本面,业绩持续性强和盈利质量高双重属性引导着趋势。重盈利质量、轻绝对盈利增速将是全年市场的一条主线。面对中报业绩中在结构上多重“分化”和“收敛”,优质的消费和成长股后续要进一步甄别,反弹窗口期一些持续调整的金融和周期股也出现了配置价值,以更好地适应9月份市场混沌期。

    海通证券也认为,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然而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尤其是近两周市场日均成交额进一步回落至2014年上半年的水平。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如果要有像样的反弹仍需等待新的信号。行业配置上,A股目前仍处在磨底期,行业估值和业绩匹配度是重要考虑因素。若十九届四中全会前后推出较大力度的改革措施,将提高经济潜在增速,银行有望迎来修复行情。此外,科技类成长是经济结构长期转型方向,后续看点是产业政策向新经济倾斜,如5G频谱发放推动通信设备投资等。


浪潮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浪潮信息:蓄力服务器全球市场 成长路径渐清晰

浪潮信息 000977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8-08-17

公告:为促进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浪潮信息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美元对全资子公司浪潮信息(香港))进行增资。同时,公司孙公司浪潮信息香港国际有限公司拟分别在美国、匈牙利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美国市场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市场,也是全球最大服务器市场。美国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市场,同时,全球前二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均在美国。美国子公司设立有利于为加快公司服务器业务海外市场开拓,进一步提升公司供应链管理能力、产品交付能力,布局全球营销、产品、运营、交付体系,实现本地化营销、本地化运营、本地化生产、本地化交付。

浪潮信息2018年实现欧洲市场服务器销售从0到1突破。欧洲市场是工业互联网实际发源地,某欧洲工业企业客户突破实现浪潮信息在欧洲市场服务器销售从0到1突破。欧洲全资子公司预计将完善公司欧洲市场营运体系,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

公司下游收入60%来自互联网企业,直接受益IaaS建设浪潮。从海外发展情况看,亚马逊AWS一家独大,2018Q1收入54.42亿美元;阿里云在近几个季度迅速增长,2018Q1收入6.98亿美元,YoY 119%,国内市场占据一半市场份额,但是仍仅仅为AWS规模1/8。预计未来3~5年BAT云计算中心的投入增速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公司收入60%来自互联网企业,在BAT中供应比例持续向上,直接受益互联网厂商IaaS建设浪潮。

预计欧美市场是2020年后收入增长重要驱动力。考虑市场开拓因素,预计2018、2019年,国内公有云厂商的基础设施投入仍然会是公司成长主要驱动力,但是在2020年之后,公司海外收入比例将开始提升,成为公司成长新驱动力,享受全球云计算行业红利。

公司持续受益云基础设施投入,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18-20 年营业收入 402、 539、733亿元,归母净利润 6.34、 9.35、 21.31亿元。受益公有云厂商基础设施投入,维持“买入”评级。


科大讯飞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科大讯飞:平台赛道持续扩张 费用增长现拐点

科大讯飞 002230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华安证券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8-20

事件: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2.10亿元,同比增长52.68%;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21.74%;实现扣非净利润2020万元,同比下降74.39%。

主要观点:

增收不增利,投入持续增长为主要原因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延续高增长,智慧城市、消费者、政法等业务均实现翻倍以上的增速。实现毛利16.02亿元,同比增长56.02%;在智能硬件销售占比持续攀升的背景下,上半年毛利率49.9%,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但利润与营收、毛利未能实现同比增长,扣非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由于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布局所致,公司员工数量同比增长3500人,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77.1%和65.6%;其中研发费用5.87亿元,同比增长63.84%,在营收中占比达18.3%,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尽管上半年公司利润增长低于预期,但我们仍对公司全年业绩乐观,一方面,公司营业收入有显著的季节性特征,收入结算与确认主要集中在下半年,2017年下半年营收和净利润比重占全年的61%和75%;另一方面,公司所需招聘的关键人才和新增岗位已基本就绪,下半年的人员增幅将显著低于上半年,公司费用增速拐点显现,将为利润增长预留空间。

开放平台全面赋能,规模持续高速增长

讯飞开放平台以开放近百项AI能力和场景方案,开发者数量从上年末的51.8万上升到80万,同比增长114%,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日均服务次数达46亿次,同比增长53%。今年五月,公司发布人机交互界面AIUI3.0,各项技能和内容持续丰富;国内首个AI在线学习平台AI注册学员达23万人。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继续保持规模优势,以讯飞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生态圈已经形成。同时公司在开放平台上的商业化变现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开放平台的大数据广告收入达3.12亿元,同比增长149.22%,在公司营收占比达9.71%,已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受政策影响,教育业务低于预期

上半年公司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仅增长16.35%,与2017年52.6%的增速相比大幅下降;但毛利率60.69%,同比提升5.31个百分点。公司教育业务收入规模增速显著下滑,主要由于四月份教育部新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规划》,2008年发布的1.0版本重视基础设施建设,而新规划更加突出学校的实际需求,也更加强调应用。公司根据新规划对产品重新进行调整和打磨,但上半年公司教育业务中标合同同比增长94%,中标合同毛利同比增长104%,表明教育业务快速增长的势头并未停滞。公司智慧教育产品已覆盖全国15000余所学校,深度用户超过1500万人;智学网使用频率逐步提升,学校应用年级渗透率同比增长36%,续购率达70%。公司教育业务已经形成ToG(智考产品、区域教育云平台)、ToB(智课产品)及ToC(智学网)的完整闭环,技术与渠道形成的高壁垒已使公司的教育产品与同类产品形成显著的代差优势,公司面对百亿级教育市场,强大的护城河优势将确保教育业务规模与利润加速增长。

智慧政法领域感知智能与认知智能应用齐放量

上半年公司政法业务实现收入3.4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14.55%,感知智能与认知智能技术应用齐放量。感知智能方面,智能语音庭审系统在全国大范围应用,目前应用法庭数量超过3000个。认知智能方面,今年三月讯飞研发的首个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在上海试点,应用效果显著。六月份讯飞与江、浙、沪、皖高院签署《推进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工智能+法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法院系统的应用。未来讯飞的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将由刑事类拓展到民商事和行政类案件。

智慧医疗取得应用突破

公司AI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落地有智能语音电子病历、医学影像和基于认知智能的辅助诊疗系统三大领域。在医疗影像上,去年讯飞在LUNA医学影像国际比赛中,将召回率提升至94%,大幅刷新了全球记录。今年讯飞又突破了视网膜影像的读取。在辅助诊疗系统上,去年讯飞“智能助医”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初步具备了当全科医生的潜质,目前家庭医生助手产品已经在120多个社区试点应用,并已在慢性病管理等领域取得成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05/8.96/12.98亿元,同比增长39%、48%和45%,EPS为0.41元、0.61元和0.89元,当前股价对应70XPE。我们认为人工智能风口刚起,公司正处于平台积累、赛道卡位的关键阶段,因此相较于利润,市场更应该关注讯飞当前营收及毛利的高增长,我们看好讯飞在AI领域的专注、积累与转化。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元。


用友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用友网络:云业务表现靓丽 政策助推3.0战略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 撰写日期:2018-08-16

各项业务持续增长,云业务表现靓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6亿元,同比增长37.1%。分业务来看,上半年软件业务实现收入21.42亿元,同比增长16.4%,金融服务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120%。其中包括畅捷支付收入4744万,友金所业务收入5.82亿元以及中关村银行(公司持股29.8%)收入1.95亿元。云服务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220%,其中包括公有云收入1.48亿元,私有云收入7200万元。截至2018年6月底,云服务覆盖企业客户数已达427.6万家,其中付费企业客户数29.1万家,较2017年年末增长24.52%。

盈利质量提升,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其中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上半年公司主营毛利率为68.9%,同比上升1.09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3628万元,2017年同期为-5.76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同比大幅改善。预收账款9.82亿元,其中云服务为2.49亿元,同比增长168%。从中报财务指标来看,公司向云转型渐入佳境,盈利质量明显提升。公司持续加大了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共计6.57亿元,同比增长16.6%,未来将加速对用友云服务平台与产品的研发及运营,从客户价值出发,打造“爆款”产品。

坚定执行3.0战略,云业务持续发力:公司云服务业务围绕打造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为各行业各领域的不同规模的企业和公共组织提供多态融合的PaaS+SaaS+BaaS+DaaS服务,形成了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特点,建立起了在云服务时代竞争优势。公司加大了用友云平台(PaaS)研发与推广,签约了上海医药集团等企业客户,云平台累计客户数超过1000家。入驻生态伙伴突破9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突破1200个。2018年公司目标覆盖客户600万,2019年实现1000万客户生态圈,随着公司云应用服务多元化,产品粘性提升,客户基础不断扩大,公司云服务生态布局将带来强大的盈利能力。

企业上云政策助推公司发展:工信部近日发布《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到2020年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公司作为国内ERP领军企业,与上海、天津、湖南、淄博等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和支撑各省市的工业企业上云。同时,公司入围了浙江省、湖南省、四川省、广东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济南市等多地的“企业上云”服务厂商目录或资源池,全面推动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未来随着企业上云补贴方案推进,企业上云进程有望加速,推动公司云服务生态布局,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在“用友3.0”战略以及企业上云政策推动下,公司将实现云应用服务多元化,完成云服务生态布局。此外MSCI中国指数将新纳入用友网络,彰显公司综合竞争力。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47和0.65元。维持公司“增持-A”的评级。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兴通讯:今年业绩承压 5G龙头再出发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8-09-05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4.3亿元,同比减少27.0%;实现归母净利润-78.2亿元,同比减少441.2%;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3.8亿,同比减少221.9%;基本每股收益为-1.87元。

罚款影响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有较大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3亿元,同比减少27.0%;实现归母净利润-78.2亿元,同比减少441.2%,主要是由报告期内支付了10亿美元罚款,以及公司一季度部分订单未能按时交货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引起的。2018上半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减少221.9%,其中Q1营收为275.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0.3亿元;Q2营收为119.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3.5亿元。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2-10.2亿元,同比下降36.5%-98.5%。

消费者及运营商业务受到较大冲击,政企业务稳中有升。报告期内运营商网络收入为235.1亿元,同比减少27.3%;消费者业务收入为114.9亿元,同比减少35.8%;政企业务收入为44.3亿元,同比增加17.7%。受中兴事件影响,消费者业务的海外市场受到较大阻力导致消费者整体业务营收下降明显,此外第二季度的经营停滞对运营商业务营收有较大的负面影响。

运营商业务仍为公司主要毛利来源,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微有下降。报告期内运营商网络业务毛利率为41.2%,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消费者业务毛利率为8.4%,同比下降6.8个百分点;政企业务毛利率为28.6%,同比下降6.5个百分点。由于国际运营商网络、国内外政企业务和国内外消费者业务毛利率的下降,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至30.2%。

5G 打开行业空间,公司确定性受益。公司作为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之一,有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和专利积累,有望充分享受5G 所带来的红利。目前预计5G 的投资规模为4G 的1.5 倍左右,国内5G 投资或领先于全球建设。随着2019 年运营商投资进入上升周期,公司业绩有望逐渐转暖,重回上升通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7元、0.72元、0.9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7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受阻、5G推进速度或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或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