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揭秘!机构抛售真相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4 21: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50领涨两市,创业板却大跌1.78%,可见护盘之功。

周五,沪指开盘震荡,全天几乎都处于5日线与10日线之间,午后一波冲高直指2700点,可惜未能突破,尾盘再次走低,收跌0.18%。创业板没有权重支撑,在14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下,创业板指一路震荡走低,收跌1.78%,再创新低。

白马消费股今日午后大幅拉升,白酒板块涨幅居前,贵州茅台涨1.73%,洋河股份涨3.11%。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青岛海尔也都收涨。权重方面还有保险以及中字头,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也都收涨,最终上证50指数领涨两市。

蔚来汽车9月13日晚股价暴涨76%,市值突破100亿美元。刺激A股新能源车板块爆发,奥特佳一字板,蓝海华腾、松芝股份早盘快速封板,但蔚来汽车的代工方江淮汽车却未能封死涨停,早盘即开板,不少概念股均冲高回落。

同时带动的板块还有充电桩、锂电池以及小金属板块,这些都属于新能源车的产业链上。蔚来汽车如此暴涨,实在出人意料,其产品刚刚起步,且亏损越来越大,目前依然靠烧钱度日。而且由江淮代工,产品工艺如何保证?好在政策层面是比较支持新能源车发展的。从汽车行业数据看,虽然整体销量下降,但是新能源车销量却大增。

临近午盘,天然气板块再度拉升,长春燃气最终封死涨停,贵州燃气等同步拉升,但不少个股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贵州燃气尾盘翻绿。短期天然气涨势过强。小小调整不足为虑。机构预计,2018年全年天然气供需缺口较2017年增大,今年供给更为紧张。

行情不佳,妖风再起,早盘跌停的德新交运、乐视网同步打开跌停板,并直线拉升,德新交运盘中涨停,收涨9.61%,乐视网收涨5.35%。垃圾股龙头崛起,刺激超跌股行情再起,中弘股份午后也从跌停板上拉升翻红。

再次进入谈判,昨日不少分析人士都认为要反弹了,但是市场没有等到期待的反弹,题材股今日更是大幅杀跌,导致游资再次转向去炒作垃圾股。盘后龙虎榜看,游资大举介入乐视、中弘股份等。

持续表现的军工板块今日遭遇了机构抛售,机构从上周的科技股,再到周期股。今日终于轮到抛售军工板块,此外,科技股也再遭机构抛售。浪潮信息、长亮科技均遭多家机构抛售。

为什么机构九月以来突然加速离场?今天的一则消息或许可以解释。早间传言平安资管即将解散权益部门,也就是投资股票的部门要解散,退出股票 投资。不久后平安资管即回应这是子虚乌有,是市场的误读,只是正向智能投资和量化投资转型而已。

平安资管目前规模约3万亿元,对市场的影响举足轻重。嘉哥认为,全部抛售是不可能的,但是其要转型量化投资,那么策略会发生巨大变化,资管持仓品种肯定会出现变化,清仓一些个股或者整个板块个股是正常操作。

从其回应看,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是中国平安多个投资平台之一,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对内部组织和管理进行升级、改革、调整都是常态的工作。抛售股票、调仓换股这都是常态!

资管产品在资本市场从来都不是慈善家,砍掉不赚钱的项目再正常不过。可以肯定的,如此操作的资管不会只有这一家,此前科技股闪崩,就是多家机构踩踏导致的。

为什么游资只敢去炒超跌的垃圾股?这些股机构势力较小,抛压不重。而科技类题材等被易机构大肆抛售,游资不愿当接盘侠。

行情不好,但新股还得接着发,今日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