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反弹 北上资金恢复净买入 7股买入金额超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20 16: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A股反弹 北上资金恢复净买入 融资客加仓燃气、医药等股

近期,A股持续反弹,自9月18日触及2644点后,上证指数周二上涨48点,周三涨30点。今日开盘,在稀土等有色金属板块的提振下,上证指数盘中涨近0.50%,随后震荡回落,涨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12%。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今年来四次反弹失败后,市场仍在期待反弹行情。近期A股走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季末、中秋国庆双节前央行有意释放流动性,在周一发行MLF覆盖本周逆回购到期后,周二继续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净投放2000亿元。

2、美方对华征税方案出炉,市场认为靴子阶段落地,前期悲观情绪得到修复。

3、本周国常会“减税降费、加大投资、扩大内需和促进外贸”等措施均是稳经济的具体内容。

4、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再次释放出多重利好政策消息,包括精准聚焦短板领域、建立补短板协调机制、推进补短板重大项目储备、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和项目开工建设、加快落实补短板重点任务等。

在此情况下,北上资金恢复持续净买入状态,但融资融券资金表现并不积极,两融余额继续下降。

北上资金恢复净买入

近期,沪深两市股指接连反弹,市场人气有所回升,北上资金再次恢复净买入状态。深股通昨日买入1.59亿元,自9月13日以来,深股通已经连续5日呈现净买入状态,沪股通昨日买入7.79亿元,自9月18日以来,连续2日净买入。

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北上资金的净买入金额的变化往往与市场未来的走势呈现较强的正相关性,因此,其在近日的加速布局或意味着A股反弹走势有望延续,而近期重点买入的个股后市表现则值得重点关注。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本周以来,共有18只个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净买入5.91亿元,买入金额最多,分众传媒、海螺水泥、中国国旅、潍柴动力和五粮液等个股期间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91亿元,2.52亿元,1.88亿元、1.46亿元和1.05亿元。

两融余额继续下降

据统计显示,昨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406.4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8328.55亿元,融券余额规模为77.93亿元。从融资规模来看,上一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238.15亿元,融资偿还额为267.48亿元。

从上图可以看出,9月融资融券余额基本上以减少为主,但在此背景下,依然有不少个股受融资客关注。

据统计,自9月初以来,部分天然气、石油、医药等热门行业个股受融资客青睐,长春燃气融资余额自9月初以来已经增长40.64%,乐普医疗增长39.02%,恒逸石化、恒邦股份、深圳燃气、华东医药等融资余额增幅也均超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