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正式"入富"+MSCI增资+沪伦通在即 35股成外资最爱(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7 14:2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正式"入富"+MSCI增资+沪伦通在即 35股成外资最爱

今日早上7点30分,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正式将中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分类为“次级新兴”。公告显示,中国A股的25%可投资比重将被纳入到指数中,操作方面,富时罗素计划从2019年6月开始,2020年3月结束,分三步完成整个纳入流程。在第一阶段将从中国A股互联互通全盘指数中选取符合条件的大盘股和中小盘股,A股权重在新兴市场指数中代表5.5%。

华创证券认为,依据MSCI公布的进度,按短期5%纳入、长期100%纳入测算,分别对应纳入权重0.73%、16.9%,则A股入富初期纳入比例为5.5%,且指数权重要大于入摩比例。保守测算,A股占富时次级新兴市场基准指数的权重在0.73%-1.46%区间,则带来海外资金约1600亿元;广发证券、国盛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也均预计,短期内纳入富时指数为A股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与MSCI大体相当,在千亿元人民币左右。

就在富时罗素公布正式纳入中国A股前日,另一家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推出了一份与A股市场息息相关的咨询文件,这也是MSCI拥抱A股的最新动作。MSCI建议:将现有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和2019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这两个阶级分步实施;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开始,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加入符合MSCI指数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名单;作为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的一部分,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指出,随着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到2019年8月的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模拟权重将增加至2.8%。新增纳入的中国A股中盘股纳入因子到2020年5月将为20%,将进一步增加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至3.4%。

MSCI亚太研究部主管谢征傧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若此次咨询结果正面,则A股纳入因子将提升4倍,以5%纳入因子带来的资金量进行测算,预计届时将有660亿美元的海外增量资金流入A股市场。

此外,8月31日证监会就“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根据相关表述,“沪伦通”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正式开通。“征求意见”还明确了“沪伦通”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审核制度、CDR跨境转换制度安排等,为未来“沪伦通”的推出打好了制度性框架。

9月25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华泰证券由此成为首家公告拟发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

可以预见,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大,外资仍将源源不断流入A股市场,从而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相关外资关注标的值得关注。

那么,外资会青睐哪些A股标的呢?我们认为,这或许从北上资金和QFII的持股情况可见一斑。

统计显示,目前北上资金最新持有的A股标的有1897只,其中持股数超过100万股的有1128只,占流通股比在10%以上的个股有17只;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QFII身影的个股有276只,持股数超过100万股的有245只,占流通股比在10%以上的个股有8只。合计来看,北上资金以及QFII同时持有的个股有198只,两者持股总数占流通股比超过10%的个股有35只(见下表),上海机场(32.86%)、飞科电器(23.68%)、顾家家居(21.46%)、欧普照明(20.40%)外资持股以逾20%的占流通股比例居前。显然,这些个股目前为外资重仓持有,值得跟踪。

1 2 3 4 5 6 7 ... 11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