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数据显示A股10月份大概率上涨 附10月金股组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08 14:5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数据显示A股10月份大概率上涨 今年将会怎么走

9月A股红盘收官,成功站在2800点的上方,累计月涨幅达3.53%。在各路资金的关注下,“金九”的反弹之路已悄然为“银十”上涨行情做好准备,业内人士普遍对十月的A股行情充满期待。

而历史数据显示,近10年(2008年—2017年),A股在10月份的走势涨多跌少,10年间共有7次上涨。具体来看,在2009年—2011年、2014年-2017年,沪指在整个十月的涨幅分别为7.79%、12.17%、4.62%、2.38%、10.8%、3.19%、1.33%。

今年“红十月”是否可期,影响本月走势的因素有哪些,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投资良机?

中原证券认为,10月份A股行情主要矛盾在于内外两个方面:外部方面包括全球贸易谈判进展、外部资金行为等;而内部包括新一轮改革启动和机构资金行为等。尤其是央行宣布降准,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基础流动性环境,提升市场风险偏好。预计10月份将会是A股结束筑底行情,开启中枢缓慢回升,修复前期超跌行情的阶段。

安信证券认为,国庆假期间外围形势对风险偏好的负面因素被市场消化后,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我们倾向稳增长与改革预期将继续支撑反弹行情,未来一个阶段风险偏好、经济预期,资金面预期仍有望继续修复,反弹结构很可能是轮动式普涨,短期适当关注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基建链。

平安证券认为,央行在美国加息后不仅没有跟随而在长假节后最后一天宣布降准,预计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显示出中美货币政策明确脱钩,这对于抵御海外资产波动风险以及维持国内资产价格稳定将大有帮助(加之国内资产前期风险释放相对较为充分)。国内市场虽然风险偏好仍不高,但2018年以来估值调整和预期反应均较为充分,因此,相对未来的表现可能也会较全球市场有所脱钩,我们便用外冷内暖来形容10月对A股市场的判断。10月份仍建议积极增配A股市场。

投资策略方面,中原证券指出,10月份上证综指有望攀高3000点,大小盘均有机会,但大盘蓝筹涨幅可能较创业板稍好。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等政策焦点,大消费和大金融板块,中线可以关注周期、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等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国企改革概念等。

华创证券认为,9月份形成的行情主线仍将延续,应当围绕着以下三条主线下挖掘所在行业标的:(1)政策维 稳和入富催化带来的市值因子和低估值效应; (2)甄选景气度延续性较强的上游能源板块;(3)博弈政策结构性调整与行情扩散下的消费和成长龙头。

国信证券指出,与8月份的全线下跌相比,9月份的A股市场显著好转,白马龙头的结构性行情再次出现。10月份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陆续出台,无疑将成为市场的首要关注点。与中报业绩相比,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预计将出现小幅回落,但整体增速仍然较高。结构上看,多数行业三季报业绩增速预计将低于中报,石油煤炭、专用设备、计算机、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三季报业绩增速或有望好转。

展望10月份,当前各项政策对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经确定无疑,“市场底”也已经越来越明晰,看好市场整体的反弹仍将延续。在当前风险偏好较低、经济下行周期的行情环境中,继续建议重点关注企业盈利质量,配置ROE持续稳定较高的优势龙头公司。

附机构10月金股组合: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银行以及成长板块的修复,主题投资方面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板块。10月建议关注标的:杉杉股份、太极股份、通策医疗、东诚药业、光迅科技、大族激光、宁波银行、新华保险、伊利股份、新奥股份。

华创证券本期组合配置银行(10%)、非银(10%)、房地产(10%)、机械(20%)、化工(10%)、计算机(20%)、社服(10%)、食品饮料(10%)8个行业。行业内个股等权,标的包括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招商蛇口、石化机械、中国中车、华鲁恒升、辰安科技、航天信息、中国国旅、贵州茅台。

中泰证券10月金股:洋河股份、顺鑫农业、恒瑞医药、苏宁易购、正邦科技、海螺水泥、杰瑞股份、中国石油、浪潮信息、中直股份。

光大证券10月金股:恒力股份、大冶特钢、华新水泥、延长化建、新天然气、天虹股份、航天发展、新北洋、光迅科技、南京银行。

安信证券10月金股:合众思壮、航天电器、中国平安、洋河股份、晨光文具、正泰电器、浙江美大、中国中铁、海大集团、青松股份。

联讯证券10月金股:温氏股份、贵州茅台、华兰生物、中国石油、晶盛机电、中航机电、广汇能源、海螺水泥、平安银行、新华保险。

1 2 3 4 5 6 7 ... 11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