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高瓴张磊最新持仓来了:卖90%阿里清仓百度网易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1-17 16: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中,二季度时高瓴资本的第一重仓股阿里巴巴,被减持超9成;脸书奈飞欢聚时代等都遭遇较大幅度的减持。减持奈飞近九成仓位、减持欢聚时代近八成仓位,爱奇艺、Facebook、58同城分别斩仓40%-50%。

(原标题:高瓴张磊最新持仓来了:卖90%阿里清仓百度网易 买苹果谷歌亚马逊)

三季度,随着全球市场的震荡加大,不少机构投资者收紧了其投资战线。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数据显示,知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在三季度时在美股二级市场的投资金额大幅缩水,截至2018年9月30日,高瓴资本持有美股50只,37.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3亿元),相较于二季度缩水超百亿。

其中,二季度时高瓴资本的第一重仓股阿里巴巴,被减持超9成;脸书奈飞欢聚时代等都遭遇较大幅度的减持。此外,百度、网易、诺亚等13家企业遭到清仓。

与此同时,高瓴新进谷歌、苹果、亚马逊等9家企业,增持好未来、朴新教育等7家企业。

持有市值缩水超百亿 清仓百度等13家企业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加剧,投资风险的急剧提高,高瓴资本在美二级市场的投资金额大幅缩水。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其持有美股金额为37.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3亿元)。相较于二季末时的58.67亿美元(约404.6亿人民币)缩水超百亿。

市值缩水的原因除了因为所持股份的股价下降,高瓴资本还清仓和减持不少个股。具体来看,清仓了百度、信诺保险、艺电、格林酒店、因塞特医疗、自由全球、NABRIVA THERAPEUTICS PLC、网易、诺亚、嘉信理财、SOLIDBIOSCIENCES INC、TESARO INC、猫途鹰等13家企业。

减持阿里超9成,脸书奈飞也大减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脸书、奈飞、爱奇艺等9家企业则遭到减持。

其中,减持幅度最高的包括阿里巴巴。三季度时,高瓴资本大幅减持阿里巴巴608.74万股至42.1万股,即减持阿里巴巴超过九成仓位。而二季度末时,阿里巴巴曾是高瓴资本的第一重仓股。

此外,减持奈飞近九成仓位、减持欢聚时代近八成仓位,爱奇艺、Facebook、58同城分别斩仓40%-50%。

买苹果谷歌亚马逊,拼多多哔哩哔哩等

从新进的9家企业来看,高领三季度新进了较多的美国明星科技企业,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苹果等个股,不过新进股数不多,分别为0.54万股、0.35万股和6.43万股。

而二季度时刚上市就退出的哔哩哔哩,三季度阿里又买回来1.4万股。此外还新进拼多多212.19万股。

好未来、朴新教育等7家企业则获得不同程度的增持。

百济神州成第一大重仓股 9家企业持有市值过亿美金

二季度的第一重仓股阿里巴巴被减持超9成之后,生物医药企业百济神州则以547.23万股的持有数、9.4亿美元的持有市值晋级为高瓴的第一重仓股。

京东、恩斯塔集团、58同城等其它8家企业也持有市值逾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