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脸书深陷内忧外患 市值蒸发超2000亿美元 短期股价难回升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11-21 08:4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0日,脸书及其面临的窘境正再次成为美国财经媒体报道的素材。该委员会此前表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但脸书上周拒绝了邀请,理由是扎克伯格无法去伦敦出席听证会。除了应对各国议会的施压,扎克伯格也忙于处理近期关于脸书内部管理的丑闻。

(原标题:脸书深陷内忧外患 市值蒸发超2000亿美元 短期股价难回升)

11月20日,脸书及其面临的窘境正再次成为美国财经媒 体报道的素材。有媒 体在报道中写到,这家社交媒 体巨头眼下深陷在媒 体关于其管理层的负面报道影响中,当地时间周一,其股价下跌近5%,本月跌幅已超过13%,较7月末高点更是已暴跌38.8%,创21个月以来的最低价。

脸书并不孤单。眼下,科技巨头“FAANG”(脸书Facebook、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奈飞Netflix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全部陷入熊市,股价均从高点跌落超20%。

而在科技巨头的带动下,美股在周一又经历了一番暴跌。

超2000亿美元蒸发

当地时间11月19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3%至7028.48点,接近10月29日创下的最低点,这不仅意味着把月初的涨幅完全回吐,也导致自8月30日以来的累计跌幅重新扩大至超13%,创2015年来最差表现。

当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报收于1020美元,较7月末的1273.84美元最高点下跌20%;苹果股价较10月3日高点下跌20.3%;亚马逊较9月初高点下跌26.3%;奈飞较6月末高点下跌36.1%;而脸书较7月末高点下跌38.8%。

在这一轮抛售中,脸书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脸书的股价在当日大跌5.72%,报收于131.55美元,这已经很接近其在2017年2月时的价格,自年初已下跌25%。在今年最风光时,脸书市值还曾攀上6000亿美元大关,然而截至今天已跌至3780亿美元。

有媒 体表示,照目前的势头,脸书股价可能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这也将创下该股最长月线连跌纪录。另外,该公司还有可能创下自2013年以来最长的季线连阴纪录,甚至有可能创下其上市以来的第一次年度大跌纪录。

“从技术上讲,脸书无疑已经跌破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大约在130美元左右还有一些支撑,但更强的支撑位在114美元。”美国投行Piper Jaffray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克雷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曾在有媒 体节目上表示。

内忧外患

自3月份爆发数据泄露丑闻以来,脸书就一直在接受相关监管机构的问询。

据美国科技媒 体TechCrunch报道,近日脸书 CEO扎克伯格正面临着来自多国议会的压力,因为这些国家的立法者质疑脸书对政治有负面影响。

脸书用户代表则希望扎克伯格就一系列数据滥用和安全丑闻作出解释。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和英国等5个国家在内的议会也联合成立了委员会,由英国主导,代表这些国家的约1.7亿用户集体向脸书施压。

该委员会此前表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但脸书上周拒绝了邀请,理由是扎克伯格无法去伦敦出席听证会。

11月19日,该委员会再次要求脸书接受质询,这次巴西、拉脱维亚和新加坡三国议会也加入其中。委员会明确表示,扎克伯格不必亲自出席听证会。

除了应对各国议会的施压,扎克伯格也忙于处理近期关于脸书内部管理的丑闻。

上周,据报道称,脸书高管层在应对危机时,采取拖延、掩盖等“混乱的”解决方式。该报道基于对50位现任及前任脸书员工、立法者、政府官员、政客和国会成员的采访,揭露了海外政府利用脸书干预美国大选,以及招募黑公关抹黑竞争对手等丑闻。

几天后,有媒 体报道称,脸书在面对外部数据泄露丑闻的同时,内部高管的矛盾也在进一步激化。扎克伯格在内部会议上公开指责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未能处理好部分事务,导致脸书陷入被动。

市场的惩罚

目前,许多分析师短期看空脸书,但他们也表示,由于其估值已大幅缩水,所以长期来看仍具有价值。

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 CEO马克·泰珀发现脸书的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目前已经达到合理区间,“如果你准备持股2年至5年,那么Facebook目前的股价很有吸引力”。但泰珀也表示,该股短期可能很难重拾涨势。“市场显然在惩罚那些增速放缓的公司,脸书就是这种情况。脸书正在展开激进的投资,希望提高广告透明度、清理虚假帐号和虚假新闻,这都会对短期利润形成拖累”。

摩根大通互联网分析师安默斯认为,脸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承受巨大压力,但三季度数据显示用户群增长稳定。虽然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脸书目前业务增长仅仅围绕广告,但安默斯表示,扎克伯格“明显付出了更多努力”。“Facebook将其安全监管人员从1万人加倍至2万人,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我认为,他们面对丑闻,采取了比一两年前更严肃的举措。未来脸书将以三种方式再次实现增长:扭转舆论的负面倾向,进一步稳定其核心用户群,确定新的收入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