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1股

2019-01-21 15:01:00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煤炭行业:电厂库存相对充足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月彗 日期:2019-01-21

煤炭板块作为强周期行业,受宏观经济及政策层面影响较大。18年我国面临内需增长动力不足及美国对中国商品开征高额关税的双重挤压。同时也凸显了煤炭在贸易 摩擦大背景下对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的重要性。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稳增长基调下预计19年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基建投资有望加大,对上游能源需求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下游四大行业需求相对稳定,但由于之前市场经济与政策双重调节下,未来两年新增产能对供给的贡献量很小,煤炭供需格局持续保持紧平衡或小幅正缺口的概率较大。加上政策层面对进口的季节性调节以及长协合同的因素,煤炭价格19年料保持平稳波动,但在季节性因素影响下会出现阶段性涨幅较大格局。行业改革持续从总量性去产能转变为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退出产能更多的以置换先进产能来完成,产能持续向大型煤炭企业集中。在煤炭价格稳定波动的前提下,煤炭企业,尤其是大型煤炭企业存在较为稳定的盈利预期。近两年煤炭价位维持高位波动,盈利持续改善,但煤炭企业二级市场表现与业绩背离,估值处于市场低位,安全边际较高。未来投资主线可参考:(1)成本控制良好,先进产能代表,低估值、高分红标的;(2)国企改革相关概念。个股方面可关注低估值大型龙头企业中国神华、兖州煤业、潞安环能等。此外还需关注西山煤电、山西焦化等具备国企改革、地方企业重组相关概念的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政策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