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31 15:3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制造行业:供应链有望估值修复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暕 日期:2019-01-31

事件:苹果公司公布FY2019Q1季报,营收843.1亿美元,同比下降-4.5%,净利润199.7亿美元,与同期基本持平;各板块营收表现为:手机519.82亿,同比下降15%,服务108.75亿,同比增长19%、Mac74.16亿,同比增长9%、iPad67.29亿,同比增长17%、可穿戴及相关配件73.08亿,同比增长33%。公司FY2019Q2业绩指引为:收入550亿-590亿美元,毛利率37%-38%,经营费用85-86亿美元。

点评:我们坚定看好中长期成长逻辑不变的标的,苹果FY2019Q1财报发布,短期靴子落地,去年预期得到消化,相关产业链预期充分反应,预计下行风险或有限,看好一季度实际业绩公布以及5G时代等创新实现带来的估值修复。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其他板块强势表现抵消手机下滑影响。公司发布FY2019Q1业绩前主动下调先前业绩指引,日前公布的实际营收基本符合我们预期,超华尔街预期,盘后大涨6%。此份财报为公司宣布取消公布出货量的首份财报,具体来看,手机板块实现营收519.82亿,同比下降15%,FY2019Q1手机出货中XR机型出货占比最大,为39%。服务类产品表现强势,实现营收108.75亿,同比增长19%,毛利率为62.8%(首次公布)。库存消化好于预期,同比增加12.9%,环比增加26%,预计随着促销减价以及重新定价计划的推进,看好日后库存消化持续推进。

靴子落地,去年预期得到消化,维持2019年苹果手机出货量判断。具体分析苹果FY2019Q2业绩指引,同比下滑10.04%-3.5%,判断FY19Q2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业绩指引中枢低于华尔街一致预期约3%,略高于我们先前的判断。然而我们认为苹果一季度财报落地标志着悲观预期得到消化,苹果及相关产业链下行风险或有限,持续关注边际改善。看19年下半年苹果新机,预计创新亮点较少,维持我们先前对出货量的判断,FY19Q2iPhone出货量3,600-3,800万部,全年出货量1.88-1.93亿部,同比减少5-10%。

相关产业链预期充分反应,预计下行风险或有限,看好一季度实际业绩公布以及5G时代等创新实现带来的估值修复。2018年电子行业整体大幅回调,苹果砍单以及下调业绩指引等利空因素已经充分反应在苹果产业链相关标的股价跌幅内,苹果公布2018年Q4季报更是代表着悲观预期得到消化,相关产业链标的股价下行风险或有限;并且,我们认为重点跟踪的公司19年市占率提升、新品类拓展等成长逻辑不变,一季度实际业绩情况将打破市场预期悲观,抵消市场整体下滑对个股公司业绩下滑预期的情绪影响,公司估值得到修复;此外,5G时代手机终端形态重大变化,折叠屏/Unibody等创新能见度高,预计电子行业估值将在市场对创新有所反应后得到进一步修复。

投资建议:看好苹果产业链中长期成长逻辑不变的标的,重点推荐:立讯精密、欣旺达、环旭电子、鹏鼎控股、欧菲科技、中石科技、水晶光电、大族激光、歌尔股份、信维通信、工业富联

风险提示:手机出货量放缓加剧、5G进程不及预期、创新推进渗透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