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做多热情已经被完全点燃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6 18: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量能推升沪指站上3100点

周三深沪A股盘中出现震荡,但关注量能来看,由于量能指标仍然配合理想,市场震荡上行,最终上海综指再行收高于3102.10点;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同样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收于1700.50点,两市成交总和为11062.81亿元,创下本轮上涨的又一大量。

如果从上海与深圳市场总体来轨迹情况来看,日与周线均保持强势,上海综指目前离上方缺口3105-3100区域(2018年6月8日)、3242-3188(2018年3月23日)较近,如果量能依旧不减,则向上回补其一概率较大。但从轨迹中的下方缺口因素来看,上海综指下方本轮反弹中,也出现两个明显缺口,而创业板已出现三个较为明显的缺口,因此从缺口理论因素来看,如果市场总体量能出现萎缩,则可能出现回落下补近期缺口的可能,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从周指标来看,也体现了一个周线9连阳走势。从短期市场来看,这种连续上涨,一旦量能出现明显减弱,市场回落的概率则大幅度增加,因此从市场参考因素来看,需要对量能指标格外关注,同时,在形态轨迹出现过于陡峭的情况下,保持谨慎策略为宜。

从当日市场涨幅来看,证券、工业大麻、边缘计算、智能电视、稀土永磁、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同时,部分低价类个股仍有较好表现;而跌幅上主要集中在中高价股品种上。(须谨慎的是,部分涨幅较好的券商股大多为尾市急拉)

从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为-278.66亿元,较昨日是的-36.84亿元增加明显,连续7日净流出负值明显,这与指数上涨构成明显差异。如果对比市场量能与分布来看,这种流出与指数上涨似不合情理,但其中可以判断,在市场上行过程中,显示此波上涨过程中机构减持行为在市场上涨中被掩盖,而一旦上涨终止,其可能对相关品种形成一定的回落压力。

技术指标方面,目前上海综指、深圳成指及创业板指数中的周线快速指标KDJ、WR%等处于高位区域,日、周KDJ中的J值均已达100,并持续了四周时间,显示反弹的技术压力增加,市场超买出现;因此市场后续如果量能指标如果不能有效配合,则应防止市场震荡出现。

总体来看,从投资策略来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量能指标的持续情况,保持观望不追高;短期投资者也应采取谨慎策略为宜,在此前提下投资者仍可适量关注部分品种的波动,而市场节奏的运用较为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