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1 15:1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新挑战下工业互联网登上舞台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红梅 日期:2019-03-11

新挑战、新机遇,工业互联网是时代的选择。工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构成部分。2017年,我国工业生产总值占同期国民生产总值的33.9%,是我国国民生产总值占比最大的行业。在工业中又以制造业为占比最大部分。虽然我国经济通过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然而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后遇到的新挑战。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复合增长率大于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复合增长率,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趋势整体放缓,劳动力生产成本增加。此外,资源浪费问题以及环境污染问题也自然而然地出现。为解决以上问题,我国工业需要改革。为此,政府先后颁布了相关文件,旨在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工业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工业信息化,工业智能化,提升工业生产效益。

工业互联网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从广义上看,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全方位深度融合所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从狭义上看,工业互联网就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有三层核心结构:第一层是边缘层,主要是实现数据采集与处理;第二层是平台层,主要实现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化驱动;第三层是应用层,主要形成基于工业PaaS的软件,包括SaaS与APP。

政府行业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在政策上,《中国制造2025》发布后,政府先对工业互联网涉及的多个领域实施政策指导发展,在发布《关于深化“云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云联网的指导意见》完成顶层设计,最后是层层推进。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在多个重大会议都提到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在行业上,已经企业使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公司的生产效益,从实践案例证明工业互联网对下游企业的帮助与意义。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是大势所趋。虽然当前工业互联网在工业中应用尚未完全成熟,存在技术上的提升空间。然而,工业经济体量在我国经济体量中占据较大比重,从当前实践案例可以看到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有较好的前景和较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建议关注在企业级应用上具有较强技术积累的相关公司,如:赛意信息(300687)、宝信软件(600845)、东方国信(300166)等标的。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推进速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