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季报高预增节后平均涨4成 这里牛股遍地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1 15: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牢记基本面拥抱大阳线 一季报高预增节后平均涨4成 4行业牛股遍地)

近期市场震荡,而一些业绩高预增的公司纷纷受到市场追捧,昨日晚间公布高预增的建研集团今日一字涨停。

随着前期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宽松、减税降费超预期、中美贸易缓和、去杠杆转向温和等预期的逐步兑现,市场短期过于乐观的情绪开始逐渐回归理性,市场关注焦点将回归到业绩上来。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和行业将成为未来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共有155家公司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增、略增、续亏的公司共103家,占比67%,155家公司业绩增长上限的中位数为34.92%,业绩增长下限的中位数为10.21%。

一季报预告类型分布

从预告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医药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预告家数居前。

已预告公司行业分布

以业绩预告增长上限超过30%的公司作为筛选标准(共82家),业绩高预增的公司主要分布行业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主要以新兴行业为主。

高预增个股行业分布

资金热炒业绩预增

近期市场震荡,资金热炒业绩预增概念,除了今日的建研集团,此前,爱迪尔、粤传媒、北陆药业、优博讯、益生股份、广和通、佳发教育、初灵信息、湘潭电化、海翔药业、二三四五、东山精密在高预增公布后当日都出现涨停走势。预告后首个交易日平均收盘涨幅1.84%。

从阶段涨幅来看,高预增公司业绩预告公布后,平均累计涨幅11.77%,剔除次新股,益生股份以81%的区间涨幅排名第一,初灵信息、万达信息、联创互联、今天国际、新宁物流、金通灵、粤传媒、爱迪尔、北陆药业、探路者、湘潭电化累计涨幅也在30%以上。

高预增公布以来累计涨幅排名靠前的个股

从2月1日以来涨幅来看,高预增公司平均涨幅42%,益生股份继续以136%的涨幅排名榜首,广和通以135%的涨幅获得亚军,民和股份、双一科技、粤传媒、联得装备、北陆药业、二三四五、长盈精密、鲁亿通、联创互联、梦网集团、优博讯、东山精密、大冷股份、东方财富、初灵信息、隆华科技、易华录、金字火腿等涨幅超50%。数据表明,有敏感资金在春节前后积极布局高预增个股,并且斩获颇丰,牢记基本面,拥抱大阳线才是真理。

重点关注几大板块:畜禽养殖、消费、TMT、券商

新时代证券认为,一季报决定全年配置方向,周期行业年报会比较差,一季报尚可,主要源自去年4季度周期各行业量价数据出现过一次快速跳水,但2018年12月到2019年3月,很多商品价格均有所反弹。金融行业,股市和债市最近都还不错,券商经纪业务能够有所回升,估计会很明显地反应在一季报;保险存量资产市场价值回升,不过一季报可能还看不到,银行一季报可能缺乏亮点,主要是经济下行趋势还未结束。成长行业:商誉风险落地后,成长后续的业绩更加依赖内生增长。2019年业绩是走平的一年,其中有很多ToG业务占比高的可能会有趋势性改善。

国金证券认为,考虑到去年年报存在“业绩洗澡”行为,导致去年四季度业绩增速大幅下滑,环比之下今年一季度A股业绩增速回落幅度不会太大。中小创经历了去年年报业绩集中爆雷后,一季度中小创业绩同比增速有望重回个位数增长。近期春季糖酒会反馈较好,预计白酒龙头企业一季报业绩有一定支撑。消费板块一季报确定性较高,业绩大概率明显改善的是农林牧渔行业中的畜禽养殖板块。目前非洲猪瘟问题尚未解决,生猪供应仍然处在短缺状态,预计生猪价格将持续上行。

随着前期外延式并购对TMT行业业绩的影响渐渐减弱,行业业绩开始逐步向内生增长回归。随着5G建设、应用的到来,新一轮的创新周期将为TMT行业提供新的内生增长动能,推动行业整体业绩从底部开始出现改善。总体来看,计算机、通信、电子行业目前业绩处于历史周期底部,虽然内生增长动力仍然不够强劲,但进一步下行可能性不大,并且在外部无论是并购重组政策还是相关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预计行业整体业绩将从底部开始出现改善。

3月份股票市场交投仍然保持非常活跃的状态,日均成交额达9508亿元,环比2月的5890亿元增长61.42%,预计一季度上市券商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