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2 16:3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城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合力 产品结构完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9-04-01

产品结构优化,中高端品牌占比逐步攀升:2018年公司实现总销量105.3万辆,同比增长-1.6%,分品牌来看,哈弗销量小幅下滑,总销量76.6万辆,同比增长-10.1%;WEY系列销量高增长,实现总销量13.9万辆,同比增长61.4%;皮卡依旧稳健且持续保持国内第一,总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15.2%。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中高端品牌WEY系列销量占比逐步提升,占比达到13.2%比去年提升5.2个百分点,致使公司产品价格向更高区间发展。出口方面发展良好,2018年实现出口销量4.5万辆,同比增长20.4%。库存压力有所减轻,2018年末库存1.7万辆,同比下降49.6%。

四季度收入超预期,终端让利毛利率下滑:从季度收入来看,2018年Q1\Q2\Q3\Q4季度收入分别为265.7亿元\221.1亿元\179.7亿元\325.9亿元,四季度收入大幅超预期主要原因在2018年下半年车市终端零售销量明显承压情况下公司采取降价促销让利消费者所致,而公司产品毛利率16.69%比去年下滑1.7个百分点。从三费情况来看,销售费用率4.68%比去年提升0.3个百分点,主要是广告促销活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1.71比去年提升0.12个百分点,而财务费用-4.9亿元同比大幅减少,主要是收到履约保证金利息收入所致,研发支出39.6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资本化率56%(去年100%费用化),研发费用17.4亿元,同比减少16.2亿元。

新车型持续推出,新能源产品不断完善:公司持续不断推出新车型,如哈弗F系列,2018年9月和11月分别推出哈弗F5、F7分别定位于年轻消费群及AI智能网联SUV,产品细分更加明显。新能源方面,2018年首推了插混P8及全新品牌欧拉iQ和R1车型,完善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另外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公司,双方将共同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以生产宝马MINI及自有电动汽车品牌,以借助宝马快速完成公司新能源国际化构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63、0.72元/股,对于的PE分别为12.37倍和10.85倍,考虑到公司产品线的完善及与宝马合资重塑新能源品牌的良好布局,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