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中国互联网指数 - 正文

中国互联网指数Q&A

来源:金舆资产 2019-05-29 15:4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中国互联网指数定义:

中国互联网指数是中国大陆以互联网相关业务为主业,上市于美国,香港和中国大陆市场的公司股票为成份股,基于流通市值(A股使用自由流通市值,下同)一定比率为权重编制的指数。

2. 中国互联网指数推出的背景及意义:

当前国内还没有覆盖全部主流互联网公司的指数,已有的互联网指数通常只覆盖A股互联网板块,无法全面有效地反映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该指数全面反映中国经济转型成果,体现了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指数旨在向更多中国投资者展示这个重要的投资方向。

3. 中国互联网指数编制方法:

中国互联网指数首先选取在美国,香港及A股市场上市的中国以互联网业务为主营的公司为成分股候选,然后以自由流通市值70亿元人民币为门槛,取不超过50个的公司的股票作为成份股,按照流通市值一定比率为权重编制的指数。

4. 中国互联网指数在不同市场的权重:

2019年二季度初权重占比约为中概美股57%,香港35%,A股8%。

5. 中国互联网指数历史具体表现如何?

该指数2013~2018年年化收益率达20%,大幅跑赢美港A股核心指数,跑赢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计算机等强势行业板块,是中国过去最好的投资的方向之一。

图:中国互联网指数历史走势与沪深300指数、恒生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对比

6. 中国互联网指数数据源是:

公开市场信息中的美国,香港及A股市场中国互联网公司股票的历史行情数据、流通市值等数据。

7. 个人投资者如何解读中国互联网指数?

当前国内还没有覆盖全部主流互联网公司的指数,已有的互联网指数通常只覆盖A股互联网板块,无法全面有效地反映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国互联网指数可以使个人投资者方便地观察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在二级市场的发展动向,有效地追踪行业龙头的整体发展情况。

8. 指数发布机构介绍:

上海金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实缴注册资本超过1,150万人民币。公司核心投研团队具美股、港股、A股三地市场研究和投资经验,聚焦于新兴成长行业。金舆资产重点布局在全球各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软件和消费服务行业的龙头公司,坚持纯粹择股作为公司的核心能力并持续深化加强。在2016-2018市场震荡期间,金舆资产凭借坚实的选股能力,旗下基金产品均大幅跑赢指数和基准,获得显著绝对收益。

投资总监:孟平,金舆资产创始人。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物理学学士。超10年专业投研经历,同时参与A股、港股和美股等主流市场的交易。孟平坚持纯粹长期基本面投资,轻短线博弈交易,其长线持有策略更易适应不同市场,对于权益类风险资产定价有着系统性的理解,投资框架完整。其领先的市场洞察:坚定看好以人才红利为核心的转型经济,偏好成长股,聚焦在互联网、软件和服务消费等领域,投资思路清晰,对于核心投资方向中的行业和公司,有着系统性的认知。

风险提示:本指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