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只袖珍股创历史新低,小市值股票还隐藏这些业绩地雷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14 08:3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只袖珍股创历史新低,小市值股票还隐藏这些业绩地雷)

小市值股票的疯狂日子一去不返!年内近60只小市值股票曾创历史新低,今日有7只小市值股创新低。

今日两市再度陷入调整,沪指最新指数失守2800点。盘面虽然显得有些冷清,但仍有不少大市值股逆市走强,甚至还创下历史高点,如白云机场,该股今日逆市上涨4.48%,股价创历史新高,其年内累计涨幅逼近翻倍。此外,中顺洁柔、凯莱英、华测检测、鹏鼎控股、欧普康视、天坛生物等市值百亿级公司盘中股价也创下历史新高。

7只市值不足20亿元股创历史低点

与大市值股的表现相比,小市值股的表现则要逊色得多。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A股今日共有7只市值低于20亿元的股票盘中创历史新低,分别是日播时尚、豪能股份、锦泓集团、*ST科林、*ST赫美、ST中南、*ST印纪、*ST利源。进入八月份以来,已有超过20只低市值股票创下历史低点,包括天安新材、*ST索菱、拉夏贝尔、*ST节能、ST天宝等。从年内来看,创历史低点的小市值股票接近60只。

近四个月来,随着A股市场成交日趋低迷,调整节奏加快,大市值股的抗跌属性得到加强。数 据宝统计显示,根据申万风格指数计算,4月8日以来大盘指数、中盘指数、小盘指数累计跌幅分别为7.96%、18.26%、22.08%,只有大盘指数跑赢同期沪指。从全年来看,大盘类股票表现仍然强于小盘股。数据显示,大盘指数年内累计涨幅23.59%,是小盘指数累计涨幅的1倍以上。

小市值股不再是香饽饽

在经历近四个月的调整,A股小市值股票大规模增加。截至目前,不含停牌的个股,A股市值低于20亿元的股票为401只,较四个月前规模增加了1.8倍以上。7只A股市值不足10亿元,分别是*ST科林、*ST凯瑞、*ST仁智、*ST九有等,7只均为ST股票。

A股市值最低的是*ST科林,仅7.31亿元。*ST科林于8月7日盘中创历史新低,今日盘中再度触及历史低点。因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于4月2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之后,*ST科林股价遭遇断崖式下跌。上个月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19亿元至0.24亿元。

非ST股票中,A股市值最低的是商业城,该股最新市值仅为10.1亿元,其他市值较低的非ST股票还有亚太实业、圣莱达、天龙光电、飞鹿股份、华凯创意等,市值均不足12亿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小市值股票不再成为香饽饽。数据 宝统计显示,上述401只A股市值不足20亿元的个股年内平均跌幅为5%,大幅度跑输同期沪指,其中16股累计跌幅超过50%,如*ST游久、*ST中科、*ST猛狮等。

累计跌幅最大的是*ST秋林,年内累计下跌77.73%。在4月10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ST秋林股价遭遇连续跌停。公司早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部分小市值股票半年报业绩堪忧

从半年度业绩披露情况来看,部分小市值股票业绩堪忧。数据显示,已经披露半年报及业绩快报的个股中,12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包括京城股份、文一科技、*ST巴士、永安林业、佳创视讯等,其中京城股份净利润亏损金额0.36亿元居首。

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按照净利润下限计算,超过80股净利润预计亏损。预亏金额最高的是*ST神城,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0亿元至12亿元。净利润预计亏损金额超亿元的还有*ST利源、天翔环境、拉夏贝尔、*ST飞马、*ST猛狮等。

声明:数 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