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看菜吃饭 三季报业绩预喜股站上风口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8-15 14: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部分公司的三季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随着半年报业绩陆续披露,三季报预告也会持续增多,市场焦点较大可能转向发展前景好且业绩向好的公司,业绩预喜公司有望成为主力追捧的对象。

(原标题:看菜吃饭 三季报业绩预喜股站上风口)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部分公司的三季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据统计,目前已有48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34家,占比超过七成。二级市场上,三季报业绩预喜股受到资金的追捧。分析认为,随着半年报业绩陆续披露,三季报预告也会持续增多,市场焦点将转向发展前景好且业绩向好的公司,业绩预喜公司有望成为主力追捧的对象。

48份三季报业绩预告 逾七成预喜

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报的陆续披露,部分公司的三季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据数据统计,截止8月12日,沪深两市已有48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34家,占比70.83%。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34家业绩“预喜”公司中,17家公司业绩“预增”,7家公司业绩“略增”,2家公司“续盈”,8家公司“少亏”。而业绩预告欠佳的公司中,2家公司“首亏”。此外,有1家公司三季报“减亏”、9家公司表示“不确定”。

在预告净利润增幅方面,预计增幅最高的是天顺股份(002800),公司8月9日晚间发布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33亿元,同比增长85.12%;实现净利润1830万元,同比增长1762.99%;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00万-3500万元,同比增长5046.48%-6827.95%;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等为主要原因。

此外,万集科技(300552)、*ST凡谷(002194)、共达电声(002655)、通达股份(002560)、圣农发展(002299)、大立科技(002214)、天津普林(002134)、宝鼎科技(002552)、聚灿光电(300708)、江苏神通(002438)、凯恩股份(002012)、云海金属(002182)、宜通世纪(300310)、兴业科技(002674)等14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也有望超过100%。

在实现盈利方面,海康威视(002415)、圣农发展(002299)、东山精密(002384)这3家预计实现净利润将超过10亿元。海康威视上半年实现营收239.23亿元,同比增长14.60%;归母净利润达42.17亿元,同比增长1.67%。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15%。按此测算,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在73.96亿元至85.05亿元。

除上述三家公司外,恩华药业(002262)、云海金属(002182)、凯莱英(002821)、科瑞技术(002957)、百润股份(002568)、奥拓电子(002587)、上海钢联(300226)、江苏神通(002438)、燕塘乳业(002732)、*ST凡谷(002194)、怡亚通(002183)、兴业科技(002674)等12家公司实现净利润有望达到或超过1亿元。

“首亏”的两家公司中,惠而浦(600983)表示,净利润可能会产生亏损。而ST昌九(600228)则称:“本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为负。”

“预喜”股受追捧

近期,受外围市场等的影响,A股持续弱势回调。仅8月份以来,截止8月13日收盘,沪指月内累计跌幅4.61%。但三季报报“预喜”股多数跑赢大盘。如预计三季报净利润70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增长537.92%至663.05%)的万集科技,公司股价8月逆市大涨超过32%。

又如圣农发展预计2019年1-9月实现净利润245000.00万元至255000.00万元(增长幅度为204.59%至217.02%),股价8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近2%。再如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000万元至52000万元(增长幅度为93.83%至109.98%)的云海金属,8月份以来股价仅微跌0.88%。

对于这些三季报“预喜”股的表现,分析人士表示,在大盘进入反复整固阶段,加上半报业绩陆续披露,现在正是市场资金进行新一轮筛选的时候,部分个股在A股出现回调的背景下,市场表现相对强势,参考业绩预期表现情况,将在资金的推波助澜下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

“随着半年报业绩陆续披露,三季报预告也会持续增多,市场焦点较大可能转向发展前景好且业绩向好的公司,业绩预喜公司有望成为主力追捧的对象。”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或将展开一波行情,目前正是布局的好时机,宜重点关注业绩高成长公司。

在布局预增股时,市场资深人士建议遵循如下两原则:首先,为了保证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投资者要先剔除一次性收入,毕竟这类收入增长对公司的发展影响有限。其次,业绩的增长要确实对公司经营的改善有贡献,所以投资者要剔除去年同期基数过低的公司。这类公司虽然看上去增幅巨大,但是由于此前基数太低,这类业绩增长也不能有效地反映公司经营情况。

分析人士告诉《投资快报》记者,“在潜伏三季报行情时,应该重点关注半年报财报高增长、低估值的公司。”对于高增长的标准,首先要看业绩预告是否同比高增长;其次,半年报净利润是否环比高增长。这二点全部符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增长”,否则可能掺杂水分。

参与三季报相关潜力股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布局:1。选择受益公司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个股。2。选择受政策扶持的行业个股。3。选择基本面相对较好、盘子较小的个股。4。选择业绩持续增长但前期涨幅有限且估值不高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