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733点抄底的绩优高增长低估值龙头现在还被套 多股看涨空间超50%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9 13: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5只百亿市值以上、上半年净利增长超过20%且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的股票8月7日以来股价不涨反跌。

自上证指数8月6日见阶段底部2733点以来,市场反弹趋势明显,抗利空消息能力显著,大盘数次突破2900点关口。截至最新,上证指数反弹以来已大涨超百点,累计涨幅超过4%,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反弹更为显著,累计涨幅均超过6%。个股方面,有800多只个股反弹以来涨幅超过10%。

涨幅最大的股票是深圳板块龙头股深赛格,反弹以来大涨116.27%居首。另一只深圳板块股票深大通涨幅位居次席,累计涨幅达到105.82%。医药板块龙头股华北制药涨幅位居第三位,累计上涨100%。此外,深圳板块的易尚展示、深科技、和而泰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0%;工业大麻概念股龙津药业上涨超过55%。

逾500股大盘反弹以来不涨反跌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后市有望板块轮动行情,股价处于高位的概念股风险需要警惕,而滞涨的高增长低估值股票,有望成为市场青睐的标的,未来有望跑赢大盘。

统计显示,有500多只股反弹以来股价不涨反跌。跌幅最大的股票是*ST信威,8月7日以来累计下跌近56%居首。位居跌幅榜次席的是慈星股份,累计跌幅超过30%。此外,*ST鹏起、亚太药业、国立科技、华贸物流等个股跌幅超过20%,ST中天、法尔胜、国林环保等个股跌幅超过10%。

25只绩优高增长低估值股滞涨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绩优高增长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反弹也不尽如人意。按照半年报、快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25只反弹过程中不涨反跌的百亿市值股票净利增长超过20%且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地产股成为高增长低估值的反弹滞涨股票集中营,合计8只股票进入榜单。另外,公用事业、非银金融等行业分别有5只和3只个股入选。

从净利增速来看,北京城建上半年净利润为11.89亿元,同比增长227.76%,动态市盈率5.66倍。中联重科上半年实现净利25.5亿元,同比增长192.07%,动态市盈率8.31倍。长江证券上半年净利近11亿元,同比增长187.6%,动态市盈率17.96倍。

泰禾集团是榜单中市盈率最低的股票,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3倍。此外,北京城建、杭州银行、荣盛发展、大悦城等个股市盈率较低。从市值角度看,新华保险和上港集团均是千亿市值股票,华能国际、杭州银行、中联重科等个股也市值均超过400亿元。

部分股票被机构扎堆推荐。其中,东方雨虹有28家机构评级,成为机构关注度最高的股票。其次是新华保险,有27家机构评级。劲嘉股份位居第三位,有25家机构评级。此外,华能国际、中联重科、华电国际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荣盛发展、中南建设、冀东水泥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从上涨空间来看,5家机构给予上港集团一致目标价9.66元,较现价有66%以上上涨空间。此外,上实发展、阳光城、荣盛发展等个股有50%以上上涨空间,中南建设、劲嘉股份、徐工机械等个股有40%以上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