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最新龙虎榜动向解密:机构高位减持基金扎堆股,多只次新股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琦 2019-10-07 16:4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扫描9月龙虎榜机构动向发现,有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23亿元掌趣科技,有机构减持股价处于高位且基金扎堆的个股,也有机构偏好次新股但相关个股表现欠佳。

依据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据统计显示,9月机构合计净卖出12.17亿元,仅有5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自9月16日盘中创下2个月高点后,沪指已回调4.16%,该期间内龙虎榜机构资金仅在9月28日出现净流入。龙虎榜中,华工科技、金逸影视和数字认证分别有不少于3次出现机构席位。

机构龙虎榜净买卖个股

个股来看,机构资金净流出的有90只,净流出金额33.56亿元;机构资金净流入的有58只,净流入金额21.39亿元。具体来看,中兴通讯、兆易创新、同 花顺、掌趣科技等8股获机构专用席位资金净流入的超亿元。

其中掌趣科技9月以来累计涨幅36.6%,却只有9月27日一次涨停,当日龙虎榜中有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23亿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17%,全天资金净流入2.08亿元。根据统计显示,截至半年报,近几个季度该股的机构持股数量变动幅度不大。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下滑39.16%,主要由于上年同期两款新游表现较优使得同比基数较高,且期内新产品上线对财报数据贡献有限,重点自研新游等受版号下发时间滞后等影响上线时间较此前预期延迟,业绩弹性贡献有望在2019下半年及未来逐步体现。

机构资金净流出超亿元的有牧原股份、亿纬锂能、东山精密、数字认证、人民网等9股。其中数字认证在上榜期间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而龙虎榜机构席位在9月净卖出额高达1.66亿元,一季报数据显示,该股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从上期的2.28%猛增至22.96%,截至半年报,仍有21.39%的持股占比。该股9月以来,累计涨幅达33.2%,随着股价屡创新高,有机构在股价高位减持。

猪肉股、医药生物股净流出金额较大

分行业看,机构席位在通信、家用电器行业净流入金额较大,分别有3.54亿元、1.04亿元。机构席位在农林牧渔行业净流出金额4.73亿元,其中主要是一些股价处于高位的猪肉概念股,如牧原股份、正邦科技,从半年报机构持股数据看,这2只个股的基金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都在10%以上;9月6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净卖出牧原股份4.25亿元,当日股价大跌7.73%。

机构席位在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2.42亿元,主要受医药带量采购等原因影响,如恩华药业、华海药业机构净流出金额超6000万元。

上海证券表示,近期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结果公布,包括拟中选企业 45 家,拟中选产品 60 个,拟中选价格较“4+7”试点中选价格平均降幅为25%。短期来看,竞争格局良好(申报企业小于等于三家且降价幅度低于平均降幅)、中选品种较多的公司有望受益,实现以价换量,占据更多的存量市场份额;长期来看,仿制药市场格局面临重塑,仿制药龙头企业凭借规模效益实现盈利,而研发能力强、布局向创新型药企转型升级的药企更具有竞争优势。

次新股受机构青睐

从龙虎榜机构净流入金额占个股流通市值比例来看,小熊电器、日辰股份、华正新材、意华股份、金逸影视、宇信科技等上市不足3年个股,获机构净买入比例都在3000万元以上,排名靠前。不过多只次新个股自机构买入后,股价回调幅度较大,如华正新材、意华股份、宇信科技等,跑赢沪指的有运达股份、震安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