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季报披露本周正式揭幕 “靓女先嫁”和“丑女后嫁”公司有哪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08 13:5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报披露本周正式揭幕 “靓女先嫁”和“丑女后嫁”公司有哪些)

沪深交所三季报预约时间表正式出炉。安纳达将于10月10日率先披露,紧随其后的是许继电气、齐翔腾达、拓维信息、全通教育、牧原股份在10月12日披露。分析认为,考虑到十一长假后即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且10月底降息预期再升温,预计10月中下旬将开启新一轮反弹行情。

从预约披露节奏来看,10月22日将正式进入披露高峰,披露家数都在百余家以上,10月30日是披露的最高峰,对应的披露家数高达895家,10月31日,626家公司将搭上年报披露的末班车。

“靓女先嫁”公司有哪些?

从A股历史来看,率先公布财报的上市公司一般认为是“好学生”,靓丽的业绩报表可以吸引很多资金追捧,以往常有“靓女先嫁”的传统,相关公司股价也常常容易受到市场的炒作,不过这一传统似乎又打破的趋势,比如今年较早披露的全通教育预告亏损,预计2019年1月至9月累计净利润的预数-1300至-800万元,增减变动-318.45%至-234.43%。隆利科技预计三季报变动幅度:-50.00%至-35.33%,春兴精工预计业绩变动幅度为-59.92%至-39.99%。

其它预减和亏损的公司包括天邦股份、南方轴承、天富能源、西安饮食、ST昌九等。符合“靓女先嫁”的公司包括恒大高新、圣农发展、江苏神通、高盟新材等。

“丑女后嫁”公司有哪些?

数据显示,在10月29日、30日和31日的财报末班车中,目前共有155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按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看,57家公司预告净利润下滑幅度超过30%,其中32家预告亏损,龙源技术、神雾环保、盛运环保、路畅科技、神州泰岳、*ST升达为续亏,24家公司为预减。勤上股份、御家汇、摩登大道、天赐材料、开能健康、怡亚通、分众传媒、光洋股份广博股份、赣锋锂业、德赛西威、新光光电、ST东海洋、华峰超纤、中央商场预减幅度在30%以上。

高增长公司有哪些?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共有503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34家,扭亏43家,略增39家,预喜公司占比比例为42.94%,预亏的公司98家,比例也接近10%。

共有103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增长超过100%,其中远方信息、天顺股份、同为股份、朗新科技、联化科技、宁波富邦、光正集团、传音控股、天际股份、万集科技、茂硕电源、大庆华科、天宇股份、浙江永强、闻泰科技、武汉凡谷等25股预计业绩增幅超过300%。

全体三季报业绩预告类型

民生证券认为,从A股自身盈利周期、库存周期、信用周期、科技周期、PPI 趋势等因素综合判断,中报确认盈利底部,预计三季度A股盈利有望进一步好转。三季报后估值切换行情逐步到来。此外,三季报后开始进入2020年估值切换,2020年绝大部分行业估值均处于30%估值分位数以下,其中电子、通信、医药、电力设备、农业、传媒等板块甚至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年末估值切换行情将逐步到来。短期看好养殖与黄金板块。中长期依然看好A股的战略配置价值,建议关注景气度出现拐点的科技股。

不过也有机构认为,联讯证券认为,风险偏好回落,进入三季报验证期,前期累计过高涨幅的个股或已提前透支了未来业绩好转的预期;而对于尚未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在进入四季度后,能否兑现业绩依旧面临不确定性。短期而言,对于部分过度炒作的高价股抱有谨慎态度,建议适度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类品种。以中长线的视角,我国加速科技创新仍是大势所趋、政治要求,拥有核心技术、人才团队、行业壁垒的科技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5G周期推动的产业复苏确定性强,建议投资者在回调中逢低吸纳优质的科技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