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业绩预计大增,股东户数却连续下降的股票仅17只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1 08:1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预计大增,股东户数却连续下降的股票仅17只)

茂硕电源、探路者、安泰科技等前三季净利润有望增长2倍以上,股东户数连续2个月趋于集中。

时值三季报预告披露高峰期,业绩预增股显著走强。昨日三季报预增指数大涨2.92%,天顺股份、泰格医药等近10只业绩预增股集体涨停,近3日该指数累计上涨5.76%,大幅跑赢大盘。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发现,净利润增幅越大的个股,节后平均涨幅越高。按照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计算,净利润增幅中值超500%的个股国庆节后表现最为强劲,17股平均上涨12.14%。如天顺股份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增幅超过50倍,节后录得3连板,股价涨幅33.15%;光正集团预计前三季净利润扭亏,节后累计上涨22.18%。

与此同时,净利润增幅在50%以内股平均上涨2.1%,而净利润下滑股平均涨幅仅有1.57%,略高于同期沪指表现。

通常情况下,业绩大增股会获得资金重点关注,筹码会趋于集中。以净利润预计增幅超30%的193股来看,最新的股东户数与8月末相比,有30股筹码有所集中。

化工股辉丰股份最新股东6.91万户,较8月末大幅下降13.81%;其次的建筑材料股坚朗五金最新股东户数较8月末降幅也超过了9%。中南建设、东晶电子、大洋电机等6股最新股东户数较8月末降幅均超过了5%。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中的坚朗五金、东晶电子自7月末以来,股东户数连续2月下降。进一步梳理发现,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30%,且筹码连续2月集中个股共计17只,这17股最新股东户数较7月末降幅均超过3%。

东晶电子筹码大幅集中,最新股东户数较7月末降幅高达18.22%,公司从事石英晶体元器件研发设计,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400万元至2400万元,同比扭亏。另外,坚朗五金、德力股份、华昌化工及思源电气最新股东户数较7月末降幅均超过10%,除思源电气外,其余3股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均超过100%。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7股中共有5股节后跑输大盘,包括探路者、旺能环境、华昌化工、东晶电子及德力股份。其中,探路者和旺能环境股价逆市下跌。值得一提的是,与6月末相比,上述17股中有6股更是连续3个月筹码趋于集中,分别是通产丽星、旺能环境、湖南发展、英特集团、坚朗五金及安泰科技。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10月10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6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1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蓝思科技、领益智造、信维通信,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5.92%、6.64%、1.9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5只,其中信维通信、领益智造、蓝思科技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南方汇通、友好集团、青岛双星,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4.74%、41.39%、29.76%。

招商银行连涨3日吸金7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97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9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宝鼎科技(11天)、阳光城(6天)、美年健康(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宝鼎科技(171.01%)、大金重工(41.10%)、朗科科技(34.28%)。

值得注意的是,97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兴业银行,主力资金累计流入9.74亿元。

18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0月10日收盘,有7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朗科科技、牧原股份、同为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34%、3.12%、2.71%。

值得注意的是,牧原股份、国光电器、广信材料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02亿元、0.55亿元、0.5亿元。

21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10月10日收盘,两市共有21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国光电器、山鼎设计、大金重工,涨幅分别为10%、9.99%、9.52%。

值得注意的是,国光电器、众应互联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5510.55万元、3575.11万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