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前三季营收超2017年全年 概念股又狂欢?这5股后市涨幅空间20%+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7 08:4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前三季营收超2017年全年 概念股又狂欢?这5股后市涨幅空间20%+)

概念股年内市值增超四成

昨日,华为对外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达到8.7%。消费者业务方面,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华为今年二季度以来遭受美国商务部政策影响,海外销量有所下跌,但公司业务运作平稳,并实现稳健经营,前三季的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超过了2017年全年水平。

近年来,华为业务面向整体市场,在5G、公用事业、金融、交通、电力、云业务等方面积极开拓,与国内数家上市公司也产生了密切的业务往来。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受益于三季度以来科技股大爆发,华为概念指数年内累计涨幅高达40%,106家华为概念股年内平均涨幅高达55%,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涨幅19%,总市值由去年末的2.32万亿增至最新的3.28万亿,增幅超四成。

股价涨幅超100%个股共有18只,沪电股份、中国软件、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及诚迈科技股价涨幅均超过200%,其中沪电股份主营单、双面及多层电路板等,华为是其重要客户之一,该公司年内股价上涨259%。

另外,从最新市值低于50亿元的26股来看,16股跑赢大盘。涨幅居首的是激智科技,该公司主要产品有量子点膜,主要客户有华为,年内股价上涨98%,最新市值40.49亿元;其次是东方中科,年内股价上涨73%,市值低于45亿元;市值不超过20亿元的迪威迅年内股价上涨20.7%。

从66只已披露三季报或预告的华为概念股来看(以预告中值计算),净利润有望实现增长个股共有40只,占比60%。净利润增幅有望超30%个股共有28只。

从估值来看,以上28股由于股价大涨,整体估值都较高。估值低于25倍的有聚飞光电及汇中股份。从机构评级预测来看,28股中还有12股具备一定幅度上涨空间,上涨空间超20%个股仅有5只。其中,东山精密上涨空间居首,接近40%,其前三季预计净利润中值9.48亿元,同比增幅中值40%;净利润有望翻番的东方通上涨空间也超过38%。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0月16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3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9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智动力、任子行、中青宝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2.18%、15.15%、15.4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5只,其中任子行、强力新材、智动力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华金资本、佳力图、皇庭国际,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3.49%、54.24%、33.2%。

孚日股份等128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统计显示,截至10月16日,128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工商银行、华夏银行、绿地控股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45%、3.59%、4.6%。

另外,63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杭州银行、上海银行、孚日股份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9.81%、11.09%、14.06%。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26只2019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吉电股份、同为股份、万集科技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30751.06%、5230.55%、900.78%。

9股均线现金叉长春高新等资金流入靠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收盘,有9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锦龙股份、奥马电器、东方能源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12%、1%、0.82%。

值得注意的是,长春高新、东方能源、*ST欧浦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7亿元、477.95万元、11.11万元。

最强连涨王:澳洋健康连涨达9日

截至最新,两市共有19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8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澳洋健康(9天)、鲁商发展(9天)、联发股份(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诚迈科技(94.91%)、恒基达鑫(46.29%)、国光电器(34.48%)。

值得注意的是,190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0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兴业银行,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7.71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