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6-04 14: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食品饮料行业月报:复苏持续龙头更优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瑀 日期:2020-06-04

投资要点:

高端白酒批价稳定,成本环境整体良好

5 月数据显示,高端白酒批价环比基本持平,成本环境整体良好。其中,一线高端白酒一批价在高位震荡,茅台一批价维持在2380 元一线。啤酒及葡萄酒价格未有明显波动出现,啤酒产销情况基本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成本环境方面,猪肉价格继续高位回落,生鲜乳价格则小幅反弹,农产品价格则涨跌不一,包装材料价格继续大幅下降,目前来看成本环境整体良好。

食品领涨白酒次之,估值溢价趋势延续

2020 年5 月,食品饮料板块整体上涨7.56%,沪深300 指数下跌1.16%,行业跑赢沪深300 指数8.72 个百分点,位列中信30 个一级行业上游。子板块中,酒类上涨7.54%,饮料上涨1.93%,食品上涨11.01%。个股方面,新乳业、安记食品及日辰股份涨幅居前,*ST 麦趣、莲花健康以及ST 中葡跌幅居前。截至5 月29 日,食品饮料板块绝对PE 和PB 分别为38.82/7.22,相对沪深300 估值溢价率为3.25/5.47。上月,北向资金继续持续流入,合计净流入为301.12 亿元,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已突破前期高点。其中,北向资金对陆股通标的增仓幅度较大的为恰恰食品,增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达到2.45%,其次为光明乳业和重庆啤酒,而减持较明显的为千禾味业,减持数量占流通股比例达到4.88%。

投资建议

5 月,食品饮料板块继续领涨,跑赢沪深300 指数8.72 个百分点。从可获得数据情况来看,必选消费产销基本上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消费继续复苏仍然是大概率事件。此外,疫情影响将加速食品饮料行业强者恒强的局面。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白酒板块目前估值相较于大众品仍然具有优势,行业天然属性仍存,货币宽松环境以及基建持续加码都对白酒行业形成支撑,需求将会得到逐步确认,建议继续关注。而必选消费品目前整体存在由于确定性带来的估值溢价且在5 月存在加速趋势,随着时间推移必选消费的投资逻辑将转向长期,建议优选成长性确定的细分领域龙头。综上,我们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口子窖、洋河股份(002304)及光明乳业(600597)。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重大食品安全风险,疫情防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