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6-04 14: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常熟银行(601128):探索异地扩张新模式 短期有挑战 中长期机遇更大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 日期:2020-06-03

事件:常熟银行公告,拟出资10.5 亿元,认购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股份 5 亿股,占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 33.33%,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Q:常熟银行入股镇江农商行的初衷是什么?

A:有助于小微业务进行异地扩张,当前监管层并不鼓励农商行新开设异地分支机构,通过投资入股其他农商行的方式,可以作为常熟银行进行异地扩张新的尝试与探索。

Q:镇江农商行经营情况如何?

A:①资产质量:2019 年末,不良率2.98%,拨备覆盖率206.47%;②盈利能力:2019 年ROE 4.93%,ROA 0.56%;③资本:2019 年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8.02%;④业务布局:

镇江农商行业务主要集中在镇江市辖区,常熟银行在镇江的分行于2018 年获批开业,侧重于在镇江市的县域、县级市拓展业务。

Q:镇江农商行是否纳入常熟银行合并报表范围?

A:目前还不确定。镇江农商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此次定增完成后,常熟银行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3.33%,镇江城市建设产业集团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6.67%。

最终是否并表取决于常熟银行对镇江农商行董事会改组的情况,是否对其具备控制权。

Q:对常熟银行的影响如何?

A:①资本方面,若镇江农商行最终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则对常熟银行各项资本充足率没有影响;若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静态测算,对常熟银行2019 年末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的消耗在1 个百分点左右。

②盈利方面,根据镇江农商行近几年的经营业绩,此次投资完成后,预计对常熟银行 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不超过 5%。

③业务规划方面,常熟银行投资入股该行,未来有望借助其在镇江的网点,打开异地扩张空间,在镇江农商行完成董事会改选之后,常熟银行再派驻管理人员,将小微业务技术及先进的管理经验移植过去,改善其经营业务和管理体制,未来业绩提升的空间也较大。考虑到后续小微业务、管理技术复制过程中也面临不确定性,该项投资对常熟银行短期有挑战,但中长期仍有较大的机遇。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8.99 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0.05%、10.83%、13.4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59%、16.94%、19.03%,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8.99 元,相当于2020 年1.32X PB。

风险提示:经济预期外下行,资产质量显著恶化,异地扩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