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忽悠投资者高位接盘、盗股民账户全仓买入 指向这只股票!公司回应:与我无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17 08: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又一群投资者被直播“老师”诱导接盘,损失惨重。股东明细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报,深圳前海正帆投资旗下有两只私募基金位列其前十大股东。

(原标题:忽悠投资者高位接盘、盗股民账户全仓买入 指向这只股票!公司回应:与我无关)

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又一群投资者被直播“老师”诱导接盘,损失惨重。

多个团伙忽悠股民高位接盘

6月16日,济民制药迎来第3个一字跌停,刘先生的损失达到20多万,他计算着,明天开盘要是再一字跌停卖不出,又得亏3万多,不由得心乱如麻。

刘先生是一位新股民,平常喜欢上网看视频学习炒股知识,今年四月份,他在某网站看一个老师讲技术指标很不错,但视频内容很短,后面有留一个QQ号,说有什么疑问可以加QQ咨询。

觉得意犹未尽的刘先生,当即加了QQ号,有老师的助理对接他,随后被拉入了一个QQ群。此后助理每天都对刘先生嘘寒问暖,每天提醒他观看老师的直播,“老师说他是以前公募的操盘手,有十几年经验。课讲得是真好,MACD啊,KDJ金叉这些,听完会觉得很有收获。群里也不时会推荐一些股票,偶尔有赚钱,群里对老师都非常尊敬。”

5月底6月初的时候,有几天老师没有直播,说是去实地调研公司了,守在上市公司门口看出货量。回来后就说这只票值得买,群里的投资者一再哀求,老师才同意让出一点份额给投资者,带大家发财,但要严格遵守操作纪律,能出多少资金、什么时候买、一律听从指挥。

于是6月11日早盘集合竞价阶段,刘先生买入1万股的济民制药。“买入后大概十几分钟,我就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给我的证券公司打电话,证券公司说A股是T+1交易,没有任何办法,只能等明天。”

当他找到助理时,对方一直安抚他没事,大跌是受大盘影响,后面会涨起来。很快刘先生所在的群就被解散,助理让大家发买入的截图给他,说晚上会拉一个新群,凭买入截图才能进。但是当晚没有新群,次日发现被老师和助理双双拉黑。

济民制药第二天一字跌停,第三天一字跌停,第四天一字跌停。从11日最高价算起,跌幅将近40%。

上市公司:与我无关

多位投资者向证券时报记者证实,他们与刘先生遭遇类似,均是通过网络直播间、微信群、QQ群等方式,接触到一些自称为股市高手的人,通过听课建立信任,并在6月11日高位买入济民制药。

记者所在一个400多人的QQ群里,管理员统计投资者损失,截至记者发稿,有209名投资者登记了损失,合计金额近5000万,“这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数据显示,6月11日,此前成交额一般维持在两三千万的济民制药,成交额突然突破15亿元,此后三天一字跌停且累计成交额仅3000万出头,大量投资者仍被闷杀其中。

“我给上市公司打电话了,希望能停牌几天,等事情调查清楚再复牌。但上市公司说这事跟他们没有关系,他们管不了。每天开盘都是在割我的肉啊!”投资者李女士告诉记者。

16日晚间,济民制药公告称: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媒体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4月股民账户被盗案主角也是它

蹊跷的是,今年4月初,多位股民同花顺账户被盗,遭恶意清空后又被全仓买入一只股票,而被买入的股票,正是济民制药!

账户被盗实属罕见,此番又卷入忽悠股民高位接盘,两件事情发生在同一只股票时,在A股30年历史上应该都属于绝无仅有。多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他们怀疑正是济民制药的庄家不择手段恶意出货,才导致这两起惨剧。

资料显示,济民制药主营业务为医疗器材生产,旗下主导产品包括各种品规的非PVC软袋大输液、塑料瓶大输液以及安全注射器、无菌注射器和输液器等产品。

公司业绩表现平平。2016年-2019年,济民制药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89万元、5288万元、3206万元和6919.87万元。

但股价走势却非常抢眼,从日K线图上看,济民制药的股价自2018年6月份8.43元/股一路上涨,至今年6月11日盘中,一度刷出57.5元/股的历史最高价,最大涨幅高达582%!

股东明细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报,深圳前海正帆投资旗下有两只私募基金位列其前十大股东。

其中,“正帆敏行3号”自2019年中报新进成为济民制药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280万股,三季报又加仓42万股,“正帆敏行4号”则是在三季报也新进济民制药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今年一季度,“正帆敏行3号”大幅减仓67.43万股。截至一季报,正帆投资旗下的上述两只产品持有济民制药613.22万股。

“我本来是没那么多钱的,老师说马上有科创板的好股要推荐给大家,让我们都开通科创板权限,大家东挪西凑放了最少50万到账户里,谁知还没等到20个交易日开通权限,就被忽悠接了盘。”刘先生懊恼地说到,“还有他要我们截图给他看买了多少,根本不是为了拉大家进群,而是拿着我们的截图去跟庄家结算,分利润!”

现在,大家都醒悟过来了,可为时已晚。我们在提醒投资者警惕此类骗局的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查明真相,还A股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