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英科医疗:业绩持续高歌猛进,全球最大手套供应商呼之欲出

证券之星 2021-03-16 16:2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2020年Q4净利润、现金流量净额再创新高,量价齐升势头迅猛。逻辑二:产能投放提速,即将成为全球最大手套供应商。

英科医疗:业绩持续高歌猛进,全球最大手套供应商呼之欲出

光大证券对英科医疗给出以下预测: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29.56%、131.55%、5.4%,对应2020-2022年PE为10/4/4倍。

逻辑一:2020年Q4净利润、现金流量净额再创新高,量价齐升势头迅猛。公司2020Q4单季度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26.34亿元,同比增长4913.39%,环比增长7.4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36亿元,同比增长5731.30%,环比增长7.7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34.22亿,同比增长1462.14%,环比增长32.33%。经营性现金流/归母净利润比值显著大于1,经营质量良好。公司在国内疫情控制较好的阶段仍保持量价齐升的态势,全年医疗器械业务整体毛利率达到69.03%。此外,2020年公司的汇兑损失达2.8亿,若不考虑汇兑损益影响利润将会更高。

逻辑二:产能投放提速,即将成为全球最大手套供应商。报告期内,公司集中力量进行安徽淮北手套生产基地的建设,公司一次性手套产能由2019年的190亿只增长至2020年末的360亿只。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0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计算,公司是中国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的一次性手套供应商,按报告期内的产能计算,公司是中国最大及全球第三大的一次性手套供应商。2021~2022年公司将加速扩产,公司计划在五年内构建多个低成本生产基地,并于安徽推动年产 61.84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2021/2022年总产能分别有望突破800/1300亿支。长期看,公司具备装备集成、技术研发、区位成本等优势,是国内高端丁腈手套绝对龙头,有望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医用手套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