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紫光国微:智能安全芯片新业务持续拓展 特种IC快速成长

证券之星 2021-05-08 15:4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盈利能力提升明显,H1 业绩指引高增长。逻辑二:智能安全芯片业务稳步增长,新领域拓展注入新增长点。逻辑三:特种IC 业务快速增长,主流成熟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

5月8日中银国际证券对紫光国微给出以下预测:

公司2021~2023 年的EPS 至2.099/2.773/3.386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8/44/36X。

逻辑一:盈利能力提升明显,H1 业绩指引高增长。

公司2020 年实现营收32.70 亿元,同比减少4.67%,主要受西安紫光国芯出表影响,扣除合并范围变动影响,同口径营收同比增长26.38%。分产品看,2020 年智能安全芯片实现营收13.63 亿元,同比增长3.13%;特种集成电路营收16.73 亿元,同比增长55.03%;存储器芯片营收1101.11 万元,同比下滑3.82%;晶体元器件营收1.97 亿元,同比增长16.85%。毛利率方面,2020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52.33%,同比提升16.55 个百分点,智能安全芯片、特种IC 及晶体元器件业务毛利率均有提升。公司预计2021H1 归母净利润区间微6.03-8.04 亿元,同比增长50%-100%。

逻辑二:智能安全芯片业务稳步增长,新领域拓展注入新增长点。

2020 年度,公司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出货量创历史新高,基于智能安全芯片的新业务也快速成长。高端SIM 卡芯片海外市场出货持续大幅增长,成为中国联通小容量eSIM 唯一芯片供应商,作为第一候选人中标中移物联7000 万颗eSIM 晶圆大单;超级SIM 卡业务实现全国17 个省份覆盖,与30 多家省级运营商开展合作;车规级安全芯片方案已导入众多知名车企,车载控制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也已启动。

逻辑三:特种IC 业务快速增长,主流成熟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

2020 年公司特种IC 业务快速增长,多款特种微处理器进入嵌入式特种应用领域;特种FPGA 在国内取得较高市占率,基于2x 纳米的新一代大容量高性能FPGA批量应用;新一代SoPC 芯片完成样品测试;特种存储器形成广泛的产品系列;网络、总线及驱动产品技术先进、品种齐全、可靠性高;在模拟领域,特种开关电源、特种线性电源、特种电源监控等市场份额持续扩大,特种数模转换、特种隔离类器件等快速推向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