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第四届819电池节带你认识能源新势力—天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19 22:5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9日晚7点,第四届819电池节暨世界电池产业博览会全球直播顺利开启。本届819电池节以直播的方式在云端举行,出席直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等。

8月19日晚7点,第四届819电池节暨世界电池产业博览会全球直播顺利开启。

受全球疫情影响,本届819电池节以直播的方式在云端举行,出席直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等。虽然是线上的形式,但也挡不住各位嘉宾的探讨热情。

低碳共行,让生活更美好

第四届819电池节旨在通过构建一个平等包容、开放创新的平台型活动,聚合新能源行业智慧,推动有价值的对话,促进行业发展。本届819电池节以“创新共驱,低碳共行”为主题,就全球能源发展趋势、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中国新能源企业的发展与挑战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观点的分享。

这当中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创新,一个是低碳。

在创新共驱方面,第四届819电池节展现出了“科技创新,让生活更美好”的美好蓝图,无论是在五大领域的生态布局,还是“新生态+新科技+新模式”的三新蓝图,天能始终以科技创新为第一驱动力,实现共创共赢。

在低碳出行方面,天能向全行业展示了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努力和决心。在浙江、河南等地,天能率先建设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并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全自动机械破碎、水力分选工艺和纯氧低温转炉连续熔炼再生等技术,将废旧电池变废为宝,节能减排,提高产品的环境友好程度。

在节能减排方面,天能生产的动力电池为电动车提供了清洁环保的动力支持。据统计,如果提倡电动车80%替代摩托车,20%替代轿车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000万吨,相当于种植3.7亿棵落叶松。同时可实现节油约4000万吨,相当于2018年中国成品油消费量的15%。

除此之外,天能还通过产品设计生态化、生产工艺清洁化、回收利用循环化,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2019年,天能新增获评国家及省级绿色工厂、智能工厂、智能车间项目6项,另有绿色制造系统集成等4个国家及省级重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当前,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均把能源技术视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突破口。在此背景下,天能举办819电池节的意义就更加凸显。无论是实现双碳目标,还是适应国内国际新形势,走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建设美丽中国……都需要全行业联合起来,群策群力,贡献群体智慧。

科技天能,迈入新征程

天能作为电池行业的创领者,自1986年开始浸润动力电池行业长达35年。这期间,天能经历了三次铅蓄动力电池绿色发展的技术变革,天能始终遵循均衡发展、稳健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打造国内外双循环体系,为“中国创造“之路再添风采。

在保持铅酸电池龙头地位的同时,天能始终遵循多元发展、理性发展之路,积极布局多技术路线,无论从行业战略角度,还是从企业本身的发展和存续,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锂电方向上,天能与欧洲百年企业法国SAFT达成合作,成立了合资公司天能帅福得,依托双方各自优势以及天能在行业积累的品牌和口碑,合资公司在微型电动汽车领域拓展较快,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有别于大多数动力锂电池企业,天能选择的是技术迭代风险更小的To C赛道——消费型动力锂电池。

氢能方向上,天能积极引进国际技术人才,快速提升能力建设。目前,天能氢燃料电池产品已获得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可实现零下30℃低温启动,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在氢能领域,天能已经与吉利、金龙、雅迪等建立了合作。

储能方向上,据公开资料显示,天能已完成国家电网雉城(金陵变)12MW/48MWh铅炭储能项目、国家电网衢州100kW/500kWh铅炭储能项目、青岛院士港光储微网锂电储能系统项目等储能示范项目的建设及并网运行。

天能,作为动力电池“新”势力,未来值得期待。

结语

在铅蓄电池领域,天能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在锂电、储能、氢能方面,天能更是一位潜力无限的“新人”。这位新人有着多项技术储备,在储能上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其在铅蓄电池基本盘稳固的同时,天能未来有望成为锂电、氢能、储能等方向上强有力的新势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迈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起始年。在这样关键的变革之年,作为行业动力源泉的天能也在用实际行动,表达出自己携手行业、砥砺奋进的决心。

天能将继续同所有消费者、共赢商一道,凝心聚力,为中国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中抢占先机,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注入新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