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新大正:A股稀缺的物业股,天然的现金牛,3年就做到业务量翻倍,刚拿下空间巨大的大兴机场业务,分析师直接说比南都物业更值钱

来源:选股宝 2019-12-13 07:2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现金流特别好,基本不存在应收账款。 ①非住宅物管行业预期差大,现金流特别好,近千亿规模,尚无较强竞争者。 ②主要竞争公司集中在东部,公司在西南地区非住宅类业务占绝对优势,覆盖本地11个核心区域机关项目,41%本地公立高校,1/5本地公租房。 ③口碑式扩张效果显著,从单项目到N项目,譬如重庆机场服务获认可后,先后中标全国8大机场,未来业绩潜力较大。

新大正今日开板,当前市值51亿,作为A股第一家独立IPO非住宅物业,可重点关注。

1、这是个什么样的行业?——非住宅物管行业情况

1)行业空间预期差较大

18年底我国物管面积280亿方,非住宅约占半壁江山,行业500强总营收中非住宅收入占比52.4%。相较住宅,非住宅市场及整合空间更大,仅机场+学校细分市场近千亿规模,尚无较强竞争者。

2)行业现金流特别好:第一,物业费收缴率特别高,行业平均94%;第二,基本不存在应收账款。

3)行业属性及红利显著:2-3年提价周期保证毛利率稳定+业主需求导向特色增值服务实现产品延展+分散市场提供整合机遇+细分市场口碑效应极强。

2、这是个什么样的公司?新大正公司概况

1)公司未来成长逻辑及竞争力

①非住宅类业务占绝对优势

公司是业内少有的以非住宅类业务为主体的物业服务商,2019H1公共物业及学校物业收入占比接近3/4,住宅物业收入仅占13%。

机关类(和政府关系良好):覆盖重庆11个行政区域(主要集中在城市核心区域)的政府机关物业项目。

高校类(目前拓展广度最大):业覆盖重庆最知名高校,41%公立高校、29%高校。

机场类(发展迅猛,全国拓展的引擎):覆盖全国8个门户机场,从重庆江北到北京首都、浙江萧山,再到最新签的北京大兴(迄今为止新大正物业的最大项目,无论是知名度还是盈利空间都巨大)

住宅类:以公租房物业为主,占重庆市场1/5。

②起步于重庆,逐步向周边地区扩展

2016至2019H1,公司在重庆以外在管项目由50个增至100个,在管面积由1554万平增至2217万平。在重庆本地业务高增长的同时,对重庆市场的依赖度也在降低。

③学校、公共物业市场地区分隔效应较为明显,公司有望成为“西南王”

根据公司市场调研数据,各地高校物业、公共物业市场主体仍以本地物业为主,外地物业为辅,地区分隔效应显著。公司在校园物业市场主要竞争公司集中在东部,不产生直接的地区竞争关系。

(2)财务方面

①天然现金牛,预收属性无应收账款,18年收到现金9亿+,净额1亿+。

②19Q1-3毛利率20.8%、净利率10.4%且持续提升,盈利能力稳定。

③轻资产属性roe高,18年达37%,本次IPO募资5亿有效增强资本实力持续提升盈利。

3、同业比较:位于中间梯队,未来业绩潜力较大

公司2018年营收为8.8亿元,净利润8800多万,营收规模在全国百强物管中也只处于中上水平,但盈利方面在第三方物管公司中居前列。对标已上市的南都物业也是如此。目前累计签约面积超过6000万平,不及重组中航善达(1.5亿平,已上市物管企业第一位),与南都相近。但公司非住宅类业务占比超80%,盈利能力更高,如果按PE予以估值,公司上市后合理市值理应超过南都物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