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还有什么底部板块?分析师指向了传媒,更重要的是有这两家公司外资一直在扫货!

来源:选股宝 2019-12-18 13:0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经进入底部区间,机会来了! ①营收和净利润表现稳健,2015-2018年相关出版发行公司营收CAGR4.26%;归母净利润CAGR8.31%,快于营收增速。 ②2019Q3CS平面媒体板块整体资产负债率34.82%,显著低于其他板块。同时,11家出版发行公司,2015-2018年分红比例平均从26.45%上升至42.02%,股息率达到3.27%。 ③外资持股比例持续提升,考虑到外资未来将是A股市场重要增量资金来源,预计出版发行板块相关龙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近期市场明显回暖,化工、航空、轻工等诸多行业分析师都以板块估值低为由强推板块。今天再分享一个相对底部的传媒。

①营收和净利润表现稳健

以中南传媒等11家公司为样本:

营收:2015-2018年相关出版发行公司营业收入从778亿元增长至881亿元,CAGR4.26%;2018年同比增速为1.3%,2019Q3年同比增速首次下降。

利润:归母净利润方面,2015-2018年从80亿元增长至102亿元,CAGR8.31%,明显快于营收增速, 2019Q3归母净利润整体增速为0.55%。

②资产负债率显著低于其他板块,分红意愿持续提升

2019Q3CS平面媒体板块整体资产负债率为34.82%,显著低于其他板块,货币净现金占总资产比重为28.2%,显著高于传媒其他板块,甚至高于家电、汽车等统消费板块。

出版发行公司的分红意愿不断提升,2015-2018年,11家出版发行发行公司分红比例平均(算术平均)从26.45%上升至42.02%,股息率达到3.27%,其中中南传媒2018年分红比例高达88.5%,近1年股息率达5.27%。

③外资持股比例持续提升

外资是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外资持股比例的持续提升明显利好相关龙头。

出版发行公司业务可持续性强、估值低、分红率持续走高,符合多数外资投资者投资理念,板块内公司沪(深)股通持股占比不断提高。

其中,中南传媒、中文传媒两家公司为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沪(深)股通持股占比分别为7.57%和5.23%,且处于持续上升通道。

④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从估值和分红率匹配角度,重点关注板块龙头中南传媒、凤凰传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