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说“特斯拉收入看不到上限”?深夜电话会紧急挖出被市场忽视的重磅催化,这才是投资产业链的正确姿势

来源:选股宝 2020-02-05 00:3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再度暴涨,从硬件到软件,特斯拉收入空间看不到上限。 ①预计特斯拉今年到明年预计接近60万辆的产量,明年乐观估计可能在100万辆,目前来看100万是比较乐观的估计水平,如果均价在4万美金左右,2021年特斯拉整体营收将挑战400亿美金。 ②从单一制造业到有服务营收,类似于苹果当年的情况,目前特斯拉软件和服务业的收入占到去年全年收入9%,未来还有各种收费的可能性,预计软件业务未来会有10-15%的提高。 ③整个特斯拉供应链从四季度到现在都是市场核心,标的

特斯拉短期暴涨,除了三大工厂带来的出货量预期不断上修,还有一个重要催化剂是,公司软件收入不断提升,目前看不到收入空间上限,从汽车到软件提升公司估值。从四方面全面梳理特斯拉供应链机会。

1、特斯拉将继续上涨的理由

从未来看,在去年销量36万辆的基础上,有几个促进公司持续向上的因素:

1)上海工厂,15万辆产量的目标,1月初产能约为3000台/周;

2)上海工厂后续对Model Y的期待;

3)德国工厂,德国工厂预计在2021年投产,将会带来欧洲的放量。

预计特斯拉今年到明年预计接近60万辆的产量,明年乐观估计可能在100万辆,目前来看100万是比较乐观的估计水平,如果均价在4万美金左右,2021年特斯拉整体营收将挑战400亿美金。

2、特斯拉营收结构在发生变化,软件部分提升估值,目前看不到收入空间上限

从单一制造业到有服务营收,类似于苹果当年的情况,目前特斯拉软件和服务业的收入占到去年全年收入9%,未来还有各种收费的可能性,长期来看公司的优势会包括软件和服务业务的分销和竞争能力,预计软件业务未来会有10-15%的提高

服务收入的提升会带来:

1)用户粘性提高 ;

2)公司的收入进一步的改善。

因此目前没有看到特斯拉收入与空间上有明显的上限。特斯拉在未来豪华车领域和自动驾驶里面可以探索出来的营收空间更大,总的来说,特斯拉是一家从制造起家,充分发展软件优势的公司,建议持续关注。

3、四个角度关注供应链标的

现在整个特斯拉供应链从四季度到现在都是市场核心,标的出现持续扩散。在市场出现波动时对优质标的进行梳理,从供应链上来看,我们认为优质标的分为四类:
 
1)绕不开的标的。单品领域全球领先,特斯拉的使用是一个必然。如三花智控(电子膨胀阀)、宁德时代(电池)、宏发股份(继电器)。
 
2)业绩弹性大的标的。虽然产品壁垒没那么高,但是特斯拉边际业绩弹性大,有机会成为最受益特斯拉放量的标的:拓普集团。多数零部件公司都是单产品的公司,但是拓普是极为少有的有多产品能力的公司。
 
3)已经供应的零部件且估值不高的企业。
 
银轮股份。它的热管理系统单车价值量大。银轮和三花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是会共同抢占外资的市场份额。中国的一些制造企业不只是成本优势,还有工程师、服务上快速响应的优势,能够快速迭代和设计,因此银轮是20倍以下PE的很好的标的。

宁波华翔,2014年Model S推出的时候其在北美已经开始供应铝饰条,宁波华翔现在配套奔驰宝马大众等国际优质客户,我们相信特斯拉在中国的供应商替换只是时间问题。

华域汽车,其拥有最大的单车配套价值量。认为华域是国内的标杆企业,其在逆周期中进行扩张收购,逆势进行几十亿级别的收购,这需要有眼光、实力和家底。因此我们看未来2020年和2021年业绩的增长趋势明显,公司处于国际化战略过程中,目前PE为12,PB只有0.9,也是在产业链上很有价值的标的。
 
4)特斯拉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在于其是一辆电动车,而在于其是一辆智能车,能用软件定义硬件,具备移动智能空间。电动特斯拉赛道需要关注后续的汽车电子。重点推荐保隆科技、均胜电子(均为20PE左右,电子业务占比30以上,成长性向上趋势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