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光模块为何暴涨?两大现象级事件催化,产业链公司更是订单饱满、不缺产能,一复工就能快速追回春节缺口

来源:选股宝 2020-02-06 14:0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易盛创历史新高,为何? 1、本次疫情带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在线教育、游戏等各类在线业务爆发,这意味着5G时代国内新一轮互联网流量爆发和IDC建设大潮将提前启动,而通信板块最受益的将是光模块子板块! 2、光产业链重心在中国,行业不缺订单、不缺产能、不缺原材料储备,复工后有望追回春节期间的产能缺口。 3、5G时代,全球数据中心爆发必将在400G高速光模块领域。新易盛(2019年业绩超预期+400G挺进海外)、剑桥科技(收购Oclaro日本、新切入100/4

6日,光模块板块飙涨。新易盛创历史新高,剑桥科技涨停,中际旭创大涨9%。

近日两大现象级事件:

1、“钉钉”首次超过微信,跃居苹果App Store排行榜第一,连续两日扩容1万台服务器以应对流量洪峰。

2、腾讯云6日发文,腾讯8天紧急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投入的计算资源超过100万核,这在腾讯云的历史上尚属首次,这应该也是中国云计算史上前所未有的记录。

安信通信分析指出,本次疫情带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在线教育、游戏等各类在线业务爆发,这意味着5G时代国内新一轮互联网流量爆发和IDC建设大潮将提前启动,而通信板块最受益的将是光模块子板块!

从需求侧看,光通信板块有“短中长”三层需求次第爆发:

短期:北美IDC Capex复苏,Google增速持续,AWS、Facebook等接力,继续加大对超高速光模块的升级。

中期:全球5G电信市场对光模块持续放量(基站前传上千万只需求+光传输网100G/400G升级)。

长期:5G VR/AR、车联网等重度流量应用将推动全球流量再爆发,促进光模块速率向400G、800G提升和光模块用量增长。

从供给侧看,全球光产业链重心在中国,行业不缺订单、不缺产能、不缺原材料储备,复工后有望追回春节期间的产能缺口。目前各厂商已做好复产准备,订单饱满。此外,从通信行业一季度收入占比、地域分布看,本轮疫情短期扰动不影响全年业绩表现。

此外,安信通信团队强调:

3G时代,互联网流量爆发带动北美数据中心建设,10G光模块造就了AAOI(应用光电);

4G时代,北美数据中心100G光模块,成就了中际旭创;

5G时代,全球数据中心爆发必将在400G高速光模块领域,寻找下一个领先突破企业。新易盛(2019年业绩超预期+400G挺进海外)、剑桥科技(收购Oclaro日本、新切入100/400G市场)、中际旭创(400G光模块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易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