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400G光模块市场爆发!Q1亚马逊数据中心CAPEX暴增1倍,这只龙头占超高份额、周末突发利好,低成本再难有敌手

来源:选股宝 2020-02-16 12: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中长期逻辑十分清晰 ①近期,北美数据中心CAPEX复苏向上,美股光通信公司上调业绩指引,400G光模块市场爆发。 ②双重催化光模块市场。今年北美数据中心整体资本开支会有较大增长约25%。特朗普在11月竞选前可能会颁布一系列对5G投资的计划。 ③400G光模块量大概八十万左右,且到明年价格可能都很难降下。 ④中际旭创占比份额很高,周末公告拟收购成都储翰科技不少于51%的股份,不仅能在电信市场获取更多份额,且将来成本上更具优势。剑桥收购的Oclaro日本公司

光通信的短中长期逻辑十分清晰。

近期,北美数据中心CAPEX复苏向上,美股光通信公司上调业绩指引,400G光模块成关注焦点,市场开始爆发。

1、北美数据资本开支上升+5G流量爆发,双重催化光模块

今年北美数据中心整体资本开支会有较大增长,约25%。一季度像亚马逊大概同比增幅有一倍,且至少持续到2021年。

5G方面,美国现在有很大变化:第一,Spirnt和T-moblie的合并会被批准,今年的2.5G频段上的建设会提速。毫米波的建设的投资的幅度也比大家之前高,从一月开始提速的。第二个变化是特朗普在11月竞选之前可能会颁布一系列对5G投资的计划

2、400G光模块爆发,今年量大概有多少万块?

目前大概八十万左右。价格方面,大家希望400G模块降到400美金以下,明年可能都很难,Inphi、lumentum的产能基本上都很有限,现在都很缺,如果需求量持续上升,供应都会有问题。

3、分析师圈中5家公司

主要是中际旭创、新易盛、剑桥科技、华工科技、博创科技。

中际旭创占比份额很高,周末发布并购公告,拟收购成都储翰科技不少于51%的股份,不仅能在电信市场获取更多份额,且将来成本上更具优势。

旭创面向的是数通中高端市场,储翰则在电信市场储备丰富

储翰的低成本制造能力突出,具备很强的工程化能力,未来能够促使5G产品及未来的部分数通产品具备更优的成本优势

剑桥收购的Oclaro日本公司,他们技术也是比较强的。

风险提示:市场估值波动剧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