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印度宣布封国21天,全球20%原料药将断供,又要开始涨价,国内供应链已经满产

来源:选股宝 2020-03-25 01: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度宣布封锁全国,这个行业供给断了 ①印度宣布全国封锁21天,印度是全球核心的仿制药及特色原料药生产基地,生产了全球20%以上的仿制药产品(API一体化),美国市场1/3的片剂来自印度,全国封锁会对全球原料药供应带来冲击。 ②印度原料药出口受限加剧全球供给收紧,加速产业转移,利好国内制剂出口及特色原料药企业。 ③预计国内相关原料药公司受疫情影响有限,Q1业绩均较为不错。2020年及未来3-5年周期原料药板块将持续景气,各企业存量业务势头强劲,新产品、新产能

昨天,印度宣布全国封锁21天,作为原料药供应大国,全国封锁会对全球原料药供应带来冲击。

事件:

24日晚间,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印度实施全国封锁措施,为期21天。印度是全球核心的仿制药及特色原料药生产基地,生产了全球20%以上的仿制药产品(API一体化),美国市场1/3的片剂来自印度。

影响:

1、印度全国封锁,影响API及仿制药的生产出口,加剧供给偏紧,加速产业转移,利好制剂出口及特色原料药企业。一方面带来供给进一步收紧,价格坚挺;另一方面加速仿制药及API产业向国内转移。

2、中国凭借技术、人才、供应链、成本等优势,有望成为全球CDMO+API+仿制药的医药制造中心,庞大的市场催生优质大企业。 

3、特色原料药板块。Q1防御性凸显,全年攻守兼备。市场调整中,API板块抗风险能力强。预计相关公司受疫情影响有限,Q1业绩均较为不错。2020年及未来3-5年周期原料药板块将持续景气,各企业存量业务势头强劲,新产品、新产能、新业务等增量迎来发展。

相关标的:

中泰证券认为应关注国内优质API+制剂一体化龙头企业健友股份、普利制药;特色原料药企业普洛药业、仙琚制药、天宇股份等

风险提示:环保风险、质量风险、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