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海容冷链:疫情期间速冻食品爆卖,导致公司制冷柜需求激增,独特的隐形冠军估值仅15倍

来源:选股宝 2020-04-12 13:0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个预期差非常大的公司,带有消费属性 ①市场对商用制冷展示柜这一专业市场的空间认知不足。 ②投资者低估了海容的业务壁垒。公司来自B端的客户主要是食饮快消市场的龙头企业(如蒙牛伊利),一旦成功进入大客户的供应链,客户的黏性也强。 ③资本市场对于公司的成长性和业绩弹性预期不足。以海容现有大客户中的伊利和美国IDW为例,2014年海容开始批量向伊利和IDW供货,当年两家客户的收入贡献0.3亿元,而到了2017年,两者合计收入贡献达到了2.3亿元。

今天安信家电组深度覆盖了一个家电股——海容冷链,商用制冷展示柜龙头,无论是起所在的行业,还是公司本身,预期差都非常大。

1)被低估的专业市场隐形领军者

商用制冷展示柜是个快速成长的专业市场,行业催化剂多,未来几年有望提速。

海容冷链主营业务为商用制冷展示柜(包括商用冷冻展示柜、冷藏展示柜、商超展示柜、商用智能售货柜),是这一领域的领军企业,成长逻辑清晰,未来有潜力成长为收入规模百亿级别的全球龙头。

2)商用制冷展示柜是千亿级的成长性赛道

3)行业正迎来发展催化剂

①猪肉涨价,更多的肉制品在终端销售用商用展示柜存储,以降低损耗,从产业在线的统计数据来看,2019年我国新增冷库量中,肉类库的占比较2018年提高了6pct;

②新冠疫情,导致居民对冷冻速食、生鲜电商需求增加。此外,我国的便利店连锁品牌正在快速扩张,智能售货柜也处在高增长阶段。

4)海容成长逻辑清晰,有望持续提高市占率,实现路径包括:

5)海容短期业绩波动不足惧,长期空间可期

目前,商用制冷展示柜市场格局相对分散,2019年海容冷链国内市占率不足10%,全球市占率不足2%。可比公司欧洲EPTA公司2018年收入规模72亿元人民币,我们认为海容的收入规模有潜力超过EPTA达到100亿的级别。

6)市场低估了成长潜力

由于投资者对海容所处的专业赛道了解不多,市场低估了行业的空间和高端客户的竞争壁垒,对公司的成长潜力和业绩弹性预期不足。在猪肉涨价和疫情等催化下,公司的成长逻辑将提速兑现。安信估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2.22/2.78/3.48元。

最后,一张图梳理核心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容冷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