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来了,又一个医药大杀器,但这次不全是利空

来源:选股宝 2020-05-15 00:2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来了 ①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要点在于处方工艺、原辅包质控和制剂质量研究与控制技术,更侧重考察安全性。 ②单品种注射剂一致性评价费用约在300万元左右,低于口服制剂500-1000万元的水平,预计企业开展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的动力较为充足。 ③制剂企业利好已获得欧美市场认证品种,以及特殊制剂“政策免疫”品种,存量规模较大企业将受损。 ④原料药、辅料、包材将直接受益,这是与化药一致性评价不同之处。

事件:

国家药监局于5月14日发布《关于开展化学药品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公告》,同日CDE发布《化学药品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技术要求》等3个技术指导文件。

点评:

1、本次正式文件与19年10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此前已经若干注射剂通过一致性评价,但多数为按新4类申报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即主要是增量品种。本次文件发布后标志着存量注射剂的一致性评价开始提速。

2、由于注射剂不经消化道而是直接经注射进入血液,因此普通剂型无需开展BE研究(特殊剂型如脂质体、静脉乳、微球、混悬型注射剂、油溶液、胶束等需开展),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要点在于处方工艺、原辅包质控和制剂质量研究与控制技术,更侧重考察安全性

草根调研了解到单品种注射剂一致性评价费用约在300万元左右,低于口服制剂500-1000万元的水平,预计企业开展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的动力较为充足。

3、对各细分领域的影响

相关标的

1)制剂方面,关注东诚药业(核药集采风险小且高成长)、健友股份(多个注射剂获得规范市场认证);

2)原料药/辅料,关注富祥药业(核心品种巴坦和培南类API主要用于注射剂)、金城医药(头孢类原料药+多个制剂申报一致性评价,具成本优势)和山河药辅(国内优质辅料龙头);

3)包材,关注山东药玻(中硼硅模制瓶龙头和潜在的中硼硅管制瓶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城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