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分析师盘中紧急提醒,此板块“近期可能会有较大行情”!各地上报的项目明显增多,国内市场爆发在即

来源:选股宝 2020-05-25 06: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某大厂的订单可能完全国产。 ①近期各地上报的平价项目较多,国内平价市场很可能爆发。海外疫情也已进入后半段,低价组件的刺激下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并爆发。 ②未来3年内,PERC、PERC+、TOPCon、HIT大概率会共存,没有包袱的新进入者会直接扩HIT,开辟新的利润点,电池环节资本开支较多,设备商会显著受益。 ③山煤合并已落地,可能会着手推进设备招标等工作,分析师表示“近期可能会有较大行情”。

4月23日,山煤国际公告称,山西焦煤集团将通过无偿划转、吸收合并的方式,确认了山西焦煤集团与山煤集团的合并重组事宜。现在公示期已过,山煤一把手升任合并后大集团一把手,可能会着手推进设备招标等工作。

山煤HIT项目酝酿已久,是山煤转型的重中之重,国内设备商年初以来进步也较快,山煤设备很可能完全国产化,设备商直接受益,山煤凭借强大的集团资源支撑有望成为HIT电池环节的龙头。

(1)光伏系统成本大幅下降,国内平价需求和海外需求有望爆发。

前期疫情冲击下,产业链价格大幅下跌,叠加大硅片和高密度封装技术的普及,系统成本快速下降,当前普遍在3.5元/W以内,年内很可能看到3元/W,中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实现平价。近期各地上报的平价项目较多,国内平价市场很可能爆发。海外疫情也已进入后半段,不太可能更差,低价组件的刺激下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并爆发,短期就是需求低点。

(2)电池环节迎来新技术周期,设备商机会较大。

未来3年内,PERC、PERC+、TOPCon、HIT大概率会共存,TOPCon延续存量PERC产能的生命,HIT开辟新的利润点,没有包袱的新进入者会直接扩HIT。3年后HIT会大概率胜出,逐步淘汰其他。5年后,HIT+钙钛矿做Tandem叠层电池,目前钙钛矿主要是材料的问题,学术界和产业界攻关较多,解决的可能性较大。技术周期下,电池环节资本开支较多,设备商会显著受益。

(3)HIT近期热度较高,山煤项目落地可能催化行情。

产业与二级市场都比较关注山煤国际HIT进展,山煤的该项目推迟较久。业内多认为其首批项目有可能会逐步启动招标;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最终应该是国产供应商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煤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