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疫情检测数据又爆了!短短几天需求量增85%,这些检测龙头5月出口量环比猛增1.1倍

来源:选股宝 2020-06-14 07:2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检测数据又爆了 ①全球新冠检测量持续攀升。截止6月5日,所统计的样本国家合计日检测量达到约230万人份,相较6月初增长了85%,延续高速增长的态势。 ②我国检测常态化。6月8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落实常态化防控。 ③我国新冠检测试剂盒出口呈现几何式增长。截止5月31日,我国新冠检测试剂盒累计出口数量达到2.25亿人份,4月出口数量环比3月增长约24倍,5月约为1.5亿人份,环比增长约1.1

随着海外复工推进,海外疫情扩散的也越发凶猛,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检测的需求也提升。

1、全球新冠检测量持续攀升。

根据OWID发布的样本数据:截止6月5日,所统计的样本国家合计日检测量达到约230万人份,相较6月初增长了85%,仍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无论是前期疫情经历过爆发期的发达国家,还是疫情正处于扩散期的部分发展中国家,均能够观察到检测量的提升趋势。

2、我国检测常态化。

6月8日,国家卫健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对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做出全面指导:

(1)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作为常态化防控首要举措;

(2)各地确定并动态调整检测策略和人群范围;

(3)明确扩大检测范围的能力要求,对医疗资源相对缺乏、检测能力相对薄弱、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边境口岸城市予以重点支持。

3、我国新冠检测试剂盒出口呈现几何式增长。

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显示,截止5月31日,我国新冠检测试剂盒累计出口数量达到2.25亿人份,3月我国新冠检测试剂盒出口数量约为280万人份;4月约为7050万人份,环比增长约24倍;5月约为1.5亿人份,环比增长约1.1倍。

4、国产龙头将持续受益。

安信证券团队表示,虽然目前新冠检测产品布局厂商众多,但是获得NMPA和CE双认证的厂商数量并不多,且彼此产能也存在较大差异,龙头效应依然显著(尤其在海外出口方面),产品性能卓越、产能具有优势的厂商预计将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

重点推荐万孚生物、丽珠集团、迈克生物、华大基因、达安基因、凯普生物、东方生物和硕世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孚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