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科蓝软件股价异动背后:一份调研纪要透露出“硬核”信息,今年开始预计每年利润都翻倍,董事长质押率高对股价有诉求

来源:选股宝 2020-06-23 06: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先提示一下风险,短期股价涨幅较高 ①公司是银行IT的领军,在网络银行和移动银行的市占率皆为行业第一。 ②公司2018年收购韩国SUNJE SOFT公司, 布局分布式数据库的国产化,Goldilocks数据库是经国际认证的亚洲唯一数据库产品。 ③目前推出的智能高柜机器人小蓝(已获人行认证),单价20万、适配全国22万个网点,公司预期的销售额在十个亿左右。 ④关于中报预期,公司董事长如是说:今年开始,预计每年利润翻倍。

首先提示一下风险,这个公司短期股价涨幅较高,注意风险,注意风险!这里只是纯纪要分享,万勿追高。本文来自东兴证券调研纪要,研报君顺手翻了一下,近1年,也只有东兴证券覆盖过这家公司。

今天在博览研报的时候,一篇科蓝软件调研纪要引起了研报君的注意:

(1)银行互联网化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在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整体市场主要厂商中,科蓝软件市场占有率为2.4%,在下面几个细分市占率第一。

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的市场占有率为16.7%;

渠道类解决方案的市场占有率为8.4%;

网络银行解决方案子市场占有率为18.5%;

移动银行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为17.3%。

公司深耕行业20年,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优势,与蚂蚁金服、京东、阿里云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强势新业务:数据库

2018年,科蓝收购韩国SUNJESOFT公司67.15%股份,重点布局了分布式数据库的国产化。

数据库在国内的市场规模在200亿左右,公司完全掌握数据库的知识产权,目标客户包括银行、金融、国网和运营商等。目前两个主要的应用方向是:

①科蓝自己跟三百多家银行几千个项目,以前都是用的甲骨文的,现在可以逐步替换成自己的了。每年都有上千个合同,有两三千个系统。这部分项目要进行替代的话也需要三到五年(银行比较严谨,需要测试,下半年启动)。

②银行的小蓝机器人比较清晰。22万网点,每个网点至少一台。

最小网点河南农信,是两个窗口,镇里至少一台。大的网点十几个窗口,一般则是五六个窗口。

华夏银行有入围合同,有一千个网点,满配得话就是2亿销售额。华夏银行是股份制银行里网点最少的,还没有北京银行多。

大的银行比如一个省级农信,每个都是华夏银行的五倍,那就10亿销售额。每个网点放一台就是十个亿的销售额。

目前市场上有多种国产数据库在竞争,科蓝软件Goldilocks数据库是一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交易型数据库,也是经TPC-C、TPC-H国际认证的亚洲唯一数据库产品,有望打开较广阔市场空间。

(3)中报预期?今年开始,预计每年利润翻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蓝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