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重卡:持续受益国内经济复苏,6月销售数据再创纪录,兴业紧急调高全年预测,这两家公司增长最快

来源:选股宝 2020-07-03 07: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持续超预期 ①6月国内重卡销售16.5万辆,同比+59.1%,再超预期,兴业火速上调全年重卡销售预期至135万辆,较年初的预测值提升25万辆。 ②从6月销售结构来看,解放/东风/陕汽/重汽/福田分列销量1-5名,其中福田+127%、解放+67%、东风+61%,跑赢行业。 ③后续来看,经济恢复+国三淘汰,重卡销售中枢将持续上移,对标:中国重汽、威孚高科。

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2020年6月国内重卡销售约16.5万辆,同比+59.1%,环比-7.9%。1-6 月国内重卡累计销售81.0万辆,同比+23.4%。6月重卡销量再超预期。

1、6月销量创历史新高,兴业上调全年销量预测至135万辆

20Q2重卡销量创纪录达53.5万辆,同比+61.9%,预计原因包括:

①20Q1被抑制的需求回补;②国三淘汰持续驱动,且部分地区置换补贴在206月结束;③国道省道超载治理、“大吨小标”治理持续推进;④7月1日城市重卡国六升级带来提前购置行为。

年初兴业预测的全年重卡销售量在110-119万辆之间,从上半年销售情况来看(81万辆,同比+15.3万辆),远超预期。

随着国内经济恢复叠加国三淘汰,预计2020年下半年重卡销售仍将实现正增长,上调全年重卡销售预期至135万辆

2、前5强格局稳定,福田汽车增长最快

6月解放/东风/陕汽/重汽/福田分列销量1-5名,分别销售3.8/3.5/2.5/2.4/1.7万辆,同比分别67%/61%/44%/41%/127%。

累计来看,1-6月解放/东风/重汽/陕汽/福田市占率分列1-5名,占比分别28.2%/18.7%/14.5%/13.4%/9.5%,其中东风、陕汽、福田市占率较前5月提升0.5个百分点。

3、对标

长期来看,重卡销量中枢上移且波动下降,板块估值逻辑向价值股切换。

中国重汽:管理改革驱动毛利率与市占率的双击

潍柴动力:完整产业链+市占率有望提升+全球化弱化周期性

威孚高科:高压共轨龙头,柴油机高压共轨核心供应商+受益国六排放升级

一汽解放:物流重卡龙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行;房地产基建投资大幅下行;重卡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