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赛轮轮胎:实控人手中握有一项黑科技项目准备量产,成长性8倍于玲珑轮胎,但估值仅为对手的一半

来源:选股宝 2020-07-05 12:0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容可以缩减为3个字,戳文感受 ①近日益凯新材料化学炼胶30万吨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采用的正是EVE胶新材料。EVE胶已在乘用车轮胎投放汽车厂应用,耐磨性、抗湿滑性得到极大提升。该项目为赛轮轮胎实控人资产。 ②赛轮与可比公司的一大不同点在于股权结构,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公司带头人错位,4月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若成功,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合一。 ③赛轮盈利能力、成长性都与另一行业龙头玲珑轮胎类似,但估值水平明显低于玲珑轮胎。过去3年

近段时间低估值补涨受到资金明显青睐,信达化工团队周报中提及了一家估值仅8倍的赛轮轮胎,观点也非常简单粗暴:

近期有几个催化暗示基本面发生向好改善。

1、世界首创化学炼胶30万吨项目建设启动,公司受益

6月9日,益凯新材料公司化学炼胶30万吨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应用该技术生产的绿色新材料EVE胶被誉为“液体黄金”。采用该材料制备的高性能“液体黄金”轮胎,抗湿滑性能等级达到欧盟标签法规A级标准,滚动阻力指标达到B级甚至以上,同时耐磨性指标也较传统轮胎提升20%以上。

该项目为公司实控人袁仲雪手中资产,若EVE胶黑科技项目成功,联想EVE胶已在乘用车轮胎投放汽车厂应用,赛轮轮胎将最为受益。

2、制约公司的股权问题正在消除

赛轮与可比公司的一大不同点在于股权结构。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公司带头人错位,制约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估值水平。

今年4月公司公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若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合一,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稳定和公司业务发展长期战略的实施,降低潜在风险。

3、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同行

赛轮的产品层次、业务规模、盈利能力、成长性都与另一行业龙头玲珑轮胎类似,但估值水平明显低于玲珑轮胎甚至也低于其余轮胎上市公司,以下几组图表可以看到差距很大。

而过去3年中,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赛轮是214%,玲珑是25%。最新2020Q1来看,赛轮与玲珑两家龙在营收和归母净利润上都几乎一致。

风险提示:中国轮胎海外产能增速过快导致利润率降低的风险,天然橡胶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轮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