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科蓝软件:信创国产化率最低、最紧迫的替代环节,这家龙头实力赶超Ocacle,已经被阿里盯上

来源:选股宝 2020-07-12 12: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IT细分的领军企业 1、获得阿里系认可的行业领军企业。蚂蚁金服旗下云鑫投资持有公司3.4%股权。双方展开深度合作,联合研发互联网移动金融平台及金融核心系统产品,技术和业务实现全面赋能。 2、IT代际来临,数据爆炸式增长,未来将催生大量数据存储需求。全球近90%的数据将在这几年内产生,预计到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比2016年的16.1ZB增加十倍,达到163ZB,中国的数据产生量约占全球数据产生量的23%。 3、数据库是信创国产化率最低的环节,国产化百

过去一周里,大金融板块涨势明显,受益银行混业预期的提振,银行券商纷纷拉涨,但其实金融IT的相关公司也会受益这一时代大趋势,尤其是龙头企业,比如科蓝软件。

公司是银行IT绝对龙头。细分领域,互联网银行子市场规模为14.2亿元,领军企业科蓝市占率达到17%;网络银行子市场规模在25.5亿元左右,两个领军厂商科蓝和宇信的市场份额之和达到35.4%;

1、获得阿里系认可的行业领军企业

蚂蚁金服旗下云鑫投资持有公司3.4%股权。双方展开深度合作,联合研发互联网移动金融平台及金融核心系统产品,技术和业务实现全面赋能。

2、IT代际来临,数据爆炸式增长,未来将催生大量数据存储需求。

全球近90%的数据将在这几年内产生,预计到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比2016年的16.1ZB增加十倍,达到163ZB,中国的数据产生量约占全球数据产生量的23%。

伴随着“数字中国”建设进程的加快和大数据应用模式的成熟,企业和政府部门逐渐意识到数据是一项重要的核心资产,在大数据领域的投入越来越大。根据中研产业研究院估计,到2020年,我国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00亿元。未来在基础IT设施的信创趋势下,市场规模增速会更高。

3、数据库国产化百亿级市场,公司知识产权和性能优势突出。

公司于2018年正式以先进7300万元收购韩国SUNJE SOFT株式会社67.15%股权,进军百亿级高端国产数据库市场。公司拥有其分布式内存数据库产品Goldilocks百分之百知识产权,国产化大趋势下优势明显。

2019-2020年,公司完成了数据库与其他系统的适配工作,例如金蝶Apusic应用服务器软件、华为鲲鹏系统等,提高其数据库产品的适用性。公司拥有其分布式内存数据库产品Goldilocks百分之百知识产权,可完全避免产权及闭源风险。

国盛证券分析师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7亿元、0.95亿元和1.46亿元,盈利能力具备3年翻倍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蓝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