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药妆:化妆品中的黄金赛道,6月爆品销售增速超3倍,A股就两家公司,一家拿下全球50%原料份额

来源:选股宝 2020-07-14 12:2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化妆品增速更快的消费赛道 ①今年以来,国产药妆品牌处于爆发期,上海家化旗下的玉泽今年Q1实现了500%+的爆发式增长,4、5月单月销售额均达到1亿元左右,同比增速约10倍;华熙生物旗下的润颜,6月单月销售额创今年新高。 ②“药妆”成为化妆品中的黄金赛道,由医研背景或原料背景背书的功能性护肤品快速崛起,年复合增长率23.2%,远高于化妆品行业的整体增速。 ③对标国际头部雅漾、理肤泉80-100亿的规模,国内A股公司头部功能性护肤品玉泽(上海家化)、润百颜、

今年以来,国产品牌中,以成分原料为主导的护肤品牌HomefacialPro、华熙生物旗下润百颜、以及皮肤学级护肤品牌薇诺娜、玉泽等品牌均实现强势爆发。区别于普通护肤品,功能性护肤品因其医研背景或原料背景,天然具备强大背书与说服力,内容营销中具备较强优势。

1、“药妆”盈利能力强于普通“美妆”

海外巨头欧莱雅活性健康化妆品部门的营业利润率维持在23%左右,为所有部门中最高,平均比大众化妆品部门高出3pct。

国产化妆品公司中,主打功能性护肤品的贝泰妮净利润率达到 21.25%,明显高于大众护肤品品牌公司珀莱雅与御家汇。

虽然目前以薇诺娜、玉泽为代表的功能性护肤品牌在成长期销售费用投入仍较高,净利润率优势未完全体现出来,但未来随着品牌规模的扩张与稳定,净利润率提升空间较大。

2、玉泽、润颜等国产品牌爆发

①玉泽——上海家化:玉泽品牌诞生于2009 年,致力于通过医研结合解决皮肤屏障受损问题,由上海家化汇聚各大医院皮肤科权威的医学专家联合研制。
2020年来,玉泽持续高增长,Q1实现了500%+的爆发式增长,此后根据我们追踪的爬虫数据,玉泽在 4、5月单月销售额均达到1亿元左右,同比增速约10倍,6月公司减少直播间投放,整体销售额环比略有下滑,但同比增速仍超过300%。
目前玉泽拥有4条产品线,其中“皮肤屏障修护系列”中的保湿霜、积雪草冻干面膜、调理乳、身体乳等产品成为品牌明星单品。

②润颜——华熙生物:

目前公司的子品牌已经形成以润百颜为核心的第一梯队,以米蓓尔、夸迪、肌活三个品牌为第二梯队的品牌格局。

根据淘宝和天猫旗舰店数据,2020年 1-6 月润百颜实现销售量58万+,6月单月销售额创今年新高,单月同比增速达134%,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1.66亿元;米蓓尔实现销量90万+,6约单月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2018年底,有“中国化妆品研发第一人”之称的李慧良先生加入公司,成为化妆品线研发核心人物。

3、对标国际龙头,20倍潜在空间

对标国际头部功能性护肤品牌雅漾、理肤泉80-100亿的规模,国内头部功能性护肤品牌薇诺娜收入规模接近20亿,玉泽、润百颜、夸迪、米蓓尔等规模均在5亿以下,国产功能性护肤品牌未来成长空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